【黃金時代】許鞍華:「這部電影也是演員的黃金時代」

華映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故事描述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

導演許鞍華表示電影是拍攝民國初年文人的眾生相,除了女神湯唯扮演傳奇才女蕭紅,「蘭陵王」馮紹鋒扮演蕭紅生命中最重要的愛人蕭軍之外,更集合了演技派的王志文、袁泉、王千源、郝蕾、黃軒、朱亞文、田原等知名演員共同演出。

【黃金時代】拍攝時,氣氛融洽,就像當時文人作家都是好友,聚在一塊便讓現充滿歡樂的氛圍,片場總是笑聲不斷,就連導演許鞍華也常樂得放聲大笑,湯唯表示和馮紹峰演戲極有默契,常常一個對眼,便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演起戲來也就特別順利及開心。

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蕭紅 (湯唯 飾),一生短暫卻好比波瀾壯闊,她經歷了痛切心扉的愛情、翻天覆地的時局,擁有過似有還無的理想、掌握以外的宿命。蕭紅生於哈爾濱,因抗拒父親逼婚而展開顛沛流離的一生。 蕭紅邂逅了文人蕭軍,跟著他,與一幫北方文人相識相知。後來,蕭紅的才華得到魯迅的賞識,主動為她寫序,幫她出版作品,令二蕭成為當時文壇的一對璧人。但好景不長,二蕭感情出現裂痕,讓蕭紅再次踏上漂泊之路。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但無論環境多窘困無論身處何地,蕭紅從未放棄過寫作,在戰火紛飛裡,由哈爾濱、重慶、武漢一路南下來到了香港,她仍拖著病重的身體完成了名作《呼蘭河傳》,以愛為名、不斷叛逆和出走,最終客死香港,結束了僅31歲的短暫一生,【黃金時代】將於2月13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