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導演狂掃加拿大影視獎18項提名 札維耶多藍自己打自己

美昇影業   

  加拿大最重要的電影獎項之一加拿大影視獎(Jutras Awards)台灣時間昨晚公佈第17屆入圍名單,其中天才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以最新力作【親愛媽咪】入圍10項、前一部作品【湯姆在農莊】入圍8項,同時名列入圍名單中,出現多藍自己打自己的有趣狀況!

  札維耶多藍最新作品【親愛媽咪】入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指導、最佳剪輯、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加拿大影視獎將於加拿大魁北克時間3月15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揭曉所有獎項得主。

  繼加拿大奧斯卡(Canadian Screen Awards)十三項大獎入圍後,本次再以兩部作品同時入圍18項衝擊加拿大影視獎,加拿大媒體開玩笑稱今年為「多藍年」,年僅二十五歲的札維耶多藍一枝獨秀,將加拿大電影帶進國際影壇發光發熱。【親愛媽咪】在坎城影展一舉奪下評審團獎(Jury Prize),電影獨特的一比一拍攝比例及故事中超炙熱的情感大爆發,成為國際影壇年度最津津樂道的電影之一。法國【首映雜誌】大讚:「我們心中的金棕櫚影片。」英國【衛報】則評為:「能量和衝勁驚人,精彩風趣。」【親愛媽咪】在法國上映至今觀影人次逼近120萬人,票房上看四億台幣,是多藍電影至今最佳票房表現。

  札維耶多藍全新作品【親愛媽咪】 將於2月26日在台上映。本片延續札維耶多藍獨有的豐富影像語言與強烈劇情張力,再次以母親作為創作主題,情緒顯得更加飽滿,演員充滿爆發力的表演精湛到位,被譽為多藍至今最 佳作品,成熟且富有大將之風。以一比一的特殊比例拍攝,大膽挑戰傳統電影觀賞方式,為導演對這個自拍世代的最佳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