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敲門The Babadook】再傳捷報! 勇奪澳洲電影與電視藝術獎

  身上早已披掛許多榮耀的【鬼敲門The Babadook】昨日再度傳出捷報!在素有【澳洲奧斯卡】之稱的「澳洲電影與電視藝術獎」(AACTA)上,再次風光地將「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 兩項大獎抱回家!

  由澳洲女導演珍妮佛坎特首度執導演筒的【鬼敲門】,最初在【日舞影展】首映現場上大獲媒體及觀眾近滿分的高度好評後,緊接著又榮獲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首部作品、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國際獨立影片、爛番茄影評網高達98%的高分,以及幾乎拿遍全球奇幻影展等十餘獎項後,上週五(1/23)於台灣上映後更是口碑爆棚,首周末票房即創下相當漂亮的成績,更獲得國內外眾多影評人的好評推薦。而昨日再度獲得「澳洲電影與電視藝術獎」的肯定,可說是實至名歸,只可惜在片中佔有靈魂人物、飾演媽媽一角的艾西戴維絲(Essie Davis)與影后失之交臂,但她出色的演出仍然是【鬼敲門】的重大功臣之一!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鬼敲門The Babadook】劇情敘述艾蜜莉亞(艾絲戴維斯 飾)即使丈夫過世已經六年,仍無法走出喪夫之痛,更煎熬的是,她發現自己竟憎恨起相依為命的六歲獨子山繆(諾亞魏斯曼 飾)。沒錯,她的丈夫正是在帶艾蜜莉亞趕赴醫院生產時捲入車禍而死。山繆與一般的孩子不一樣,他時常告訴媽媽,夢裡有隻怪物會把她們母子都殺死;當艾蜜莉亞意外得到一本名為【巴巴杜】的童書後,山繆的行為舉止竟越來越暴力,在靈異現象與入邪至親的雙重壓力下艾蜜莉亞瀕臨崩潰,當她再次翻開【巴巴杜】,發現那頭夢中怪物居然活生生顯現在眼前…

【鬼敲門】獲2014金番茄獎 顫慄程度更勝【厲陰宅】
「澳客」出頭天 澳洲女星珍妮佛坎特演而優則導
【鬼敲門The Babadook】首周末票房敲出好成績 打敗多部同期大成本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