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搶李奧納多角色 【模仿遊戲】拍到最後激動痛哭

  榮獲奧斯卡八項大獎提名,國外影展獲獎無數,口碑一致好評的【模仿遊戲】,9日在台舉辦試片。散場後,眾人皆佩服男主角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精湛動人的演技,更對【模仿遊戲】精彩的劇情故事讚不絕口。而其實在當初拍攝【模仿遊戲】,班奈迪克就因為入戲太深,在最後幾場戲時,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在片場不斷顫抖和哭泣!班奈迪克說:「我無法不激動,因為圖靈一生的貢獻和際遇,實在不成正比!」

  由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所飾演的艾倫圖靈,後世尊稱他為電腦科學之父,但是因其同性戀的傾向不容於當時保守的英國社會,他被判化學閹割(即被迫服用抗雄性激素藥物,以減少性衝動),後來圖靈在1952年吃了沾有毒物的蘋果身亡,得年41歲。由於圖靈年輕時破解了德軍密碼機,而讓二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理當被視為英雄人物,無奈他從事的工作過於機密,他的功績幾乎遭到歷史抹滅,據悉,圖靈在接受審判時,對自己的戰績隻字不提,且堅決認為自己的同志傾向絕對無罪,但直到2013年英國女皇才正式發佈赦免令,平反了圖靈當年的判決。

  最初,班奈迪克在拍攝【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時第一次讀到這個劇本,就積極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並在日後受訪時提到:「讀完劇本時,我很震驚與憤怒,為什麼生為一個英國人,我竟然從來不知道圖靈,圖靈是這樣一位二戰英雄,拯救了千萬生命,他遺留給後世的資產,足以讓他成為各種教科書上的封面人物。只因性向被歧視、被判罪,讓圖靈失去了本應得到的榮耀,這件事更讓我無法接受且感到無比羞愧,我演出這個故事,希望世人能看到這位英雄。並讚揚他的貢獻和非凡的一生。」後來他接受美國主持人訪問時,被問到如果圖靈的遭遇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會選擇坐牢還是被化學閹割?班奈迪克毫不猶豫回答:「我寧願坐牢,但是我畢竟不是圖靈,他是個工作狂,他知道一旦坐牢,他的所有研究工作將被迫終止,所以他做了服藥的選擇,也成就了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成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其實最早【模仿遊戲】中的艾倫圖靈角色,傳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有意扮演,劇本當時更由華納電影公司買下,並打算由也曾拍過天才數學家的【美麗境界】朗霍華執導,不過因為檔期以及種種原因無法配合,才又回到編劇葛拉罕摩爾的手上,並找到現在的團隊拍攝而成。

班奈狄克【模仿遊戲】演解密專家 數學卻爛透!
【模仿遊戲】英國最高機密檔案 首度搬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