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愛情回來過:10部差點錯失的愛情電影

聞天祥   

又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
好吧!真要應景,也不該看愛情悲劇。
初戀故事,看倌們恐怕自個兒都演過了。
  還是來些帶有「警世」作用又happy ending的電影,看片中男女兜兜轉轉,但最後及時把握住對方,應該會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有。


1.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1957)
  雖然我從來沒真正愛過【金玉盟】這部片,但好萊塢不但重拍(1994年的【愛你想你戀你】由華倫比提、安娜特貝寧夫妻檔主演),還不時有電影拿它來引經據典,教我不能故意忽略它。本片描述在橫越大西洋的郵輪上陷入熱戀的男女(卡萊葛倫、黛博拉蔻兒),原本相約在帝國大廈的樓頂重聚,然而女主角卻失約了,悶悶不樂的男主角以為對方變了心,最後才瞭解當天她依約前往,卻發生意外,而且不願意讓他知道,結局總算誤會冰釋,有情人終成眷屬。只能說這種故事不太可能發生在通訊便利、沒有秘密的現代,男主角只需要上個網傾訴不滿,女主角姊妹淘應該就會公布答案,不過經典也就不存在了。新版雖有九0年代新鮮感,不過大多數人還是喜歡舊版那種古典婉約的美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