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部美幸【所羅門的偽證】真人電影化 演員當眾自爆說謊過往

  由日本人氣推理作家宮部美幸,耗時15年構思,執筆9年,被譽為「超越【模仿犯】之創作生涯最巔峰作品」的【所羅門的偽證】,如今終於真人電影化,並由日本奧斯卡名導成島出掌鏡,分作「前篇:事件」與「後篇:裁判」兩部曲,分別將於4月2日與4月17日在台上映!全片集結實力派卡司,不僅有佐佐木藏之介、夏川結衣、尾野真千子、小日向文世,更吸引「日本奧斯卡影后」永作博美、「柏林影后」黑木華加盟。值得一提的是,新人女主角藤野涼子,更是從萬人甄選會中脫穎而出,尤其她還讓「藤野涼子」這個片中的角色名,成為她日後演藝生涯的藝名,引起日本娛樂圈一陣討論。「前篇:事件」也於昨日(2/23)在日本舉辦製作完成搶看會,吸引5000位觀眾擠爆放映廳,宛如大型法庭充斥5000位旁聽人。主要演員也在現場自爆不可告人的「偽證」祕辛:藤野涼子曾把母親心愛的盤子摔破,再嫁禍給父親;尾野真千子爆料自己不紅時,曾騙家人自己工作很多;而佐佐木藏之介則分享拍攝現場花絮──乍看冷颼颼的冬天雪景,其實是在炎夏當中「裝冷」拍出來的!

  電影版【所羅門的偽證】,是由素有「推理小說女王」、「平成國民作家」等美譽的宮部美幸,耗時15年構想、並執筆9年的集大成巔峰巨著改編而成。故事講述某所中學在聖誕夜發生「國二男生墜樓身亡事件」,引發學生召開「校園法廷」追究死亡真相。在環環相扣的推理情節當中,涵蓋了校園霸凌、師生溝通等現代社會常見問題。小說不僅在日本狂賣200萬冊,更盤據銷售排行榜冠軍長達三個月,還在「2013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12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2013年本屋大賞」等獎項連獲肯定;中文版小說由獨步文化發行,也在台灣熱賣逾萬套。本作改編成真人電影的消息一出,也撼動了整個文壇,並讓書迷屏息以待。本片交由【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名導成島出掌鏡,並揉合導演對角色心理的細膩描繪;那震撼人心的校園法庭戲,其迫力與精采度直逼奧斯卡提名電影【誰殺了甘迺迪】(JFK);而劇情裡的這群校園少男少女,對彼此的猜忌、妒忌與不信任,更讓人想起松隆子主演的經典名片【告白】。而今電影分為前、後兩篇上映,也再度製造話題!

  憑藉宮部美幸的超高人氣,【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也於昨日(2/23)在日本舉辦製作完成搶看會,成功吸引5000位觀眾共襄盛舉,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導演成島出率領女主角藤野涼子等演員「出庭」這場活動,更讓現場猶如大型法庭,觀眾則變成旁聽人。也因為本片以「偽證」為題,演員們也在現場揭露過往不能說的秘密。藤野涼子自爆:「以前不小心把母親很寶貝的餐盤摔破,並故意把錯推到父親身上。」而她也不安地繼續補充:「這是我第一次說出這件事,等下回到家該怎麼辦呢…?」一席話引發現場歡笑聲。而飾演女主角長大過後的尾野真千子,也緊接著自爆:「在我還不紅的時候,明明什麼演出都接不到,卻還是騙家人有許多工作要忙。」然而最妙不可言的,莫過是飾演女主角父親的佐佐木藏之介,竟爆出本片拍攝現場就是個騙局:「這部電影以冬季作為故事背景,實際上卻是在去年盛夏拍攝。當時天氣很熱,封閉的房子裡頭還擺暖爐,明明熱翻天,卻還要表現出很冷的樣子。」一席話也揭露出拍攝現場的辛苦。

  這部由宮部美幸推理名作改編的【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將於4月2日在台上映,「後篇:裁判」緊接著將在4月17日在台上映。製作團隊並掛保證:「本片將會是『史上最偉大推理小說改編電影』!」本片劇情描述聖誕夜裡,城東第三中學學生柏木卓也墜樓死亡,屍體在隔天早晨被同學藤野涼子發現。經警方調查後,分析柏木是自殺身亡。本應就此落幕的事件,此時卻冒出匿名告發信,指稱柏木並非自殺,而是被校內的不良少年霸凌致死。媒體也隨即得到「學生被霸凌致死,校方卻用自殺掩埋事實」這樣的消息,因而引發一場爾虞我詐的戰爭。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出現第二位死亡學生。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上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而學生卻對真相一無所知…。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願相信大人的同學,組織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
‧更多【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更多【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