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電影與漫畫劇情兜不攏?導演喬斯威登有話要說

世界娛樂中心 /圖片轉載自網路  

   今年最強勢回歸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最近被各大外媒廣泛報導,這次續集的劇情設定,將會與原著有顯著不同。在漫畫中,打造出反派奧創的人是科學家亨利皮姆 (第一代蟻人),而這次【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卻解釋為奧創是由「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所發明,蟻人的角色也確定不會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出現。這點讓許多鐵粉不諒解,而導演喬斯威登針對這件事特別做出解釋。

 喬斯威登在接受專訪時談到:「我知道許多粉絲對【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有很多的批評,而在所有批評中最主要的就是蟻人並沒有在這次續集中出現。我想原本艾德格萊特 (【蟻人】的前任導演,後來因意見分歧而辭去) 對蟻人的想法,讓我認為要把蟻人加入【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有一定難度,但這也只是小部分的原因。我認為,奧創應該是由復仇者聯盟成員之中的科學家打造,才合乎邏輯考量。我曾想過從布魯斯班納 (綠巨人浩克本名) 與東尼史塔克中擇一,最後覺得東尼的個性帶點不負責任的態度,原本他以為打造奧創會讓世界更和平美好,卻沒想到引發出一連串的危機。就各層面來看,東尼都比班納更適合做為奧創的創始者。」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另外一個理由,則是導演認為目前「復仇者聯盟」裡面已經有兩個科學家了,再多了一個「蟻人」亨利皮姆這麼瘋狂的科學家,在邏輯上實在是說不太通;由於本身就是漫威漫畫鐵粉,無法完全忠於漫畫原著,讓導演威登感到相當兩難,但他仍認為這是較好的做法,因為奧創與鋼鐵人之間的矛盾關係,應該能激發出更強大的劇情張力。畢竟一路走來,漫威電影至今依然還沒讓粉絲失望過,不是嗎?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