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玩火?【龍紋身的女孩】續集難產中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不少業內人士都在觀望索尼影業高層Amy Pascal的離開是否會影響大衛芬奇執導的【龍紋身的女孩】續集拍攝計劃,女主角魯妮瑪拉在接受E!訪問時表示,原則上續集【玩火的女孩】不會開拍。

  「開拍的可能性不高,我覺得很可惜沒有辦法再繼續拍攝,但是這也未必是最後的結論。因為索尼已經花了數百萬元在版權及劇本的開發,所以應該不至於會直接放棄這隻金雞母。我們拿到的劇本真的很精彩,我只能跟你說,劇本與原著有很大的不同。」

  魯妮的意見中有一點相當中肯,那就是索尼已經砸下重金在這個案子上,包括請到重量級編劇史提夫哲里安及凱文安德魯沃克改編接下來的兩本小說。不過大衛芬奇執導、丹尼爾克雷格與魯尼瑪拉主演的【龍紋身的女孩】在全球的票房成績卻不如預期,以9000萬的成本製作僅帶來2億3300萬票房。

  而該片的三個重要人物:男女主角丹尼爾克雷格、魯妮瑪拉及導演大衛芬奇都曾公開表示希望可以繼續拍攝續集,不過大衛芬奇似乎有在考慮要將電影中的男記者 (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戲分刪除,以求降低演員的成本。

  不難猜測索尼可能會再度重啟這部系列電影,也許會仿效【神鬼認證】的方式,發展一部與原著不相同的故事,又或者是開拍一部以雙性戀的駭客薩蘭德為主的電視劇,但目前也只能等索尼官方證實【龍紋身的女孩】接下來該往哪裡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