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媽咪】狂掃加拿大奧斯卡九項大獎 多藍:「獻給我的媽咪」

美昇   

  加拿大奧斯卡(Canadian Screen Awards)剛結束頒獎典禮,二十五歲加拿大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以最新力作【親愛媽咪】旋風狂掃奪下九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化妝、最佳原創劇本,成為整場頒獎典禮最風光的年度影片!片中三位超強主角完勝所有演技獎項,包括飾演媽媽黛的安妮杜爾瓦勒(Anne Dorval)奪下最佳女主角獎、飾演兒子史提夫(演出時年僅十六歲)的安東尼奧立佛皮朗(Antoine-Olivier Pilon)奪下最佳男主角獎,飾演鄰居凱拉的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ément)奪下最佳女配角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多藍在上台領取最佳劇本獎時,非常感性地謝謝自己的母親:「我想謝謝我的媽媽,並把這座獎獻給她。」「儘管我們有些不同,但她毫無疑問是我的靈感來源。我最近沒那麼常打電話給她了,我們也沒那麼常見面,但我想讓她知道。」多藍十九歲以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作品【聽媽媽的話】驚豔世界影壇,從此常以電影作品描繪緊繃獨特的母子關係;當年【聽媽媽的話】多藍每天看媽媽不順眼有事沒事就鬧彆扭大吵架,五年後【親愛媽咪】多藍學會體諒並理解媽媽的辛苦,片尾一通兒子打給母親的電話惹哭不少觀眾,可以解讀為多藍終於學會「聽進媽媽的話」的真情告白,並與今晚多藍的感性致詞形成有趣呼應,片中兒子史提夫說:「感謝你的耐心,我知道我很難搞,對不起。當我想到自己傷害你多深,我真他媽的難過。...重點是我想你,而且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