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或漫威?美國隊長:當然是漫威!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在全球飆出首周末票房破2億美金的票房佳績,再次證明了漫威影業的驚人魅力與成功,而隨著此片的上映,網友們對於DC或Marvel的網路論戰也再次被點燃。

  其實這兩家漫畫龍頭各有各的支持者,不過彼此競爭也真的是越來越白熱化,DC深耕美國小螢幕多年,現在通往成功之路只剩下如何從小螢幕進化到大銀幕;而漫威則是小螢幕失利後轉戰大銀幕,一戰成名,至今每推一部就賣破一部。其實不只網友熱議,就連演出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都曾在訪談中開玩笑地表示:「當然是漫威贏!」到這樣的層面都還好,但是要是連龍頭老大都出來加入混戰,那就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幾十年來,DC漫畫跟漫威漫畫一直是美國漫畫業界的兩大龍頭,彼此一直都維持著“良性競爭”的狀態,正如漫威漫畫對此現象經常使用的詞「偉大的競爭」。儘管各自的死忠粉絲不見得有一樣的“君子之爭”的想法,但是對於“DC與漫威孰優孰劣”的爭論,短期內也絕對不會出現定論。

  不過明知如此,這似乎也阻止不了華納兄弟的CEO-凱文辻原捍衛自家人的決心,日前藉著出席摩根史坦利舉辦的「科技、媒體與電信會議」的公開場合上,凱文辻原一心要提油桶救火,發表了無疑是在這場競爭中火上加油的言論:「DC的世界是非常與眾不同的,不僅內容非常真實,同時也比漫威電影來得更前衛新潮。」

  兩家一直以來對於超級英雄的各自表述,正是讓辻原認為觀眾永遠不會對超級英雄失去熱情的原因。

  「關鍵是,不管是電影、電視影集、甚至是電玩遊戲,所有作品的呈現是完全不同的,我們必須要能夠利用角色差異性的這項優勢。這類商業系列作品的票房價值將會越來越高,你不需要刻意跟觀眾解釋“蝙蝠俠對超人"是什麼意思,就能吸引觀眾買票進場看電影。」辻原補充道。

  不同於漫威的作法,華納兄弟已經嘗試將主要的超級英雄角色多次改編成真人演出的作品,現在正在播映的影集「高譚市」可以在FOX電視頻道播出,而內容卻又能完全獨立於【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世界之外,當格蘭葛斯汀在小螢幕上演出閃電俠的同時,伊薩米勒也能演出電影版的閃電俠。



看到傑瑞德雷托版小丑,元祖傑克尼克遜的“心境”是?

【自殺特攻隊】導演一字形容傑瑞德里托:「霸氣」

這樣也能吵?美國隊長刮自己鬍子意外引發兩邊論戰

喬威斯頓確定退出【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下集,魯索兄弟接棒!

他們確定加入!【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卡司再增加

潮流or短視?幾個值得觀察的好萊塢電影現象

更多漫威消息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