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and I】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的最愛品牌的幕後揭密

  時尚紀錄片大師費德里柯.鄭(Frederic Tcheng)繼義大利知名設計師范倫鐵諾、哈潑時尚及VOGUE編輯黛安娜佛里蘭的紀錄片後,又交出精彩的新作【Dior and I】。今年奧斯卡紅毯上,以【兩天一夜】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瑪莉詠•柯蒂亞,穿上羅夫•西蒙設計的Dior高級訂製服亮麗登場,事實上,瑪莉詠•柯蒂亞已是多年Lady Dior的代言人,對這個品牌愛不釋手的她,在羅夫•西蒙於Dior初登場的大秀時,便與同為奧斯卡影后的珍妮佛•勞倫斯一同現身力挺。2012年國際知名服飾品牌Dior(迪奧)決定讓一位來自比利時的男裝設計師接任創意總監,並要在不到八週的時間準備發表他的第一次秋冬高級訂制服大秀。

  在時間及各界矚目的壓力下,他要如何帶領工作團隊完成這場秀?導演表示,「第一次與羅夫•西蒙提出這個拍攝計畫時,他的沈默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然,沒有人會情願被攝影團隊跟拍數月,但羅夫的憂慮似乎更為深沈。我當時便察覺,他所展現的那份脆弱可能會是這部電影的核心。」羅夫一開始的害怕攝影機,導演花了很多心思讓他的拍攝可以更深入羅夫的生活之中,與之熟稔後,雖然不再害怕鏡頭所帶給他的壓力,卻也也不難看出大批媒體將前來報導自己為Dior做的第一場秀的巨大壓力,導演誠實的鏡頭下,忠實紀錄了他成為公眾人物的轉變,電影即將於3月6日上映。

  羅夫•西蒙接任創意總監的第一場秋冬高級訂制服大秀,重新解構了Dior先生當時所創作的諸多奠定Dior品牌精神的經典元素,羅夫認為Dior先生是非常了不起的圖樣建築師!「他總是能建構出如此完美的比例架構後,再刻意地放進全新的元素來打破他自己建立的完美比例設計,從中發想全新的概念。Dior先生的設計是為了讓人可以穿上這些衣服,當然你也看到他是如何運用他的設計,運用一種當時讓所有人驚艷的方式解放女性的線條!」他運用了這些Dior的經典元素,再以他獨到的演譯方式為高級訂製服注入了更多樣化的風貌。而這場秀除了巨星雲集外,現場用為數眾多的蘭花佈置得美輪美奐,而這些美麗的蘭花都是「Made in Taiwan」,從台灣空運到巴黎佈置,讓人看了目不轉睛,片中還捕捉到許多賓客為了看蘭花及拍照,忽略了這場秀的主人羅夫在旁邊的可愛畫面。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紀錄片【Dior and I】拍攝2012年Dior在時尚圈投下了一枚震撼彈,在長達一年的空缺之後,決定由羅夫‧西蒙接下新任總監的大位,這位來自比利時的男裝設計師,過去沒有女裝設計的經驗,卻只剩下不到八週的時間準備發表第一次的Dior秋冬高級訂製服大秀,不熟悉的工作環境,對他能力抱持保留態度的工作團隊,他如何一戰成名,打造出令時尚界耳目一新的Dior全新風格?繼義大利知名設計師范倫鐵諾、哈潑時尚及VOGUE編輯黛安娜佛里蘭的紀錄片後,導演費德里柯.鄭用鏡頭紀錄了Dior的傳承與精神的重生,且看這位在鏡頭前害羞且低調的設計師,如何詮釋迪奧大師心目中的21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