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癌症上身!安潔莉娜裘莉再拿掉卵巢及輸卵管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安潔莉娜裘莉以預防癌症為由,動手術將輸卵管及卵巢移除之後,以讓她提早進入更年期。

  身為女演員、導演及聯合國大使的安潔莉娜裘莉,在2013年時就接受乳癌預防性切除的手術,她在3月24號的《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真誠直率且令人感動的專欄文章,談到她在接到醫生來電告知她,在年度癌症血液檢查報告中,顯示發炎數據極有可能是卵巢癌的前兆時,她內心的擔憂害怕情緒。

  「我經歷了想像中成千上萬的女性曾有過的膽顫心驚,」身為6個小孩母親的裘莉描述,「我告訴我自己要保持冷靜,要堅強,我沒有什麼理由去想像自己將無法陪伴孩子成長,並且親眼見到我的孫子誕生。」

  「我打給人在法國的丈夫,幾個小時候,他就坐上飛機飛回來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刻,莫過於那些心靈清澈的吉光片羽。你知道你為什麼而活,以及什麼是最重要的。那思緒是清澈的、是平靜的。」同一天裘莉便前去拜訪曾經醫治過她母親的外科醫生(裘莉的母親2007年死於卵巢癌),初步檢查的結果很樂觀,但是她被迫再等上5天,才能看到更進一步的檢查結果。

  「我那5天過得渾渾噩噩,參加了小孩的足球比賽,想辦法要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且集中精神,」裘莉寫道,「終於,檢測結果出來了,PET/CT 掃描顯示一切正常,而且腫瘤檢測顯示為陰性。我真的非常開心,雖然身上的放射性藥劑讓我暫時沒有辦法擁抱孩子們。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有機會得到前期癌症,但是跟一個已經完全發展的腫瘤相比,這個狀況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了。令人欣慰的是,我還是有權利決定是否要拿掉卵巢跟輸卵管,而我也決定要這麼做。」她詳細解釋到決定摘除卵巢與輸卵管的心歷過程。

  裘莉想要強調的是,她的決定不僅僅只是因為她帶有BRCA1的基因突變,同時她也建議其他有相同情況的女性,她們還有「預防性手術」這個選擇。

  但是對於39歲的裘莉來說,醫生的建議是一致的,因此她也在上週接受了摘除手術(腹腔鏡協助摘除雙邊卵巢與輸卵管的手術),病理切片結果顯示,她的一邊卵巢長了一顆小的良性腫瘤,除此之外並沒有癌症的跡象。

  儘管仍保有她的子宮,並且接受賀爾蒙補充治療,現在的裘莉已經正式進入更年期,「我將沒有辦法再生小孩,並且生理上也會有所變化,」她解釋,「但我能自在面對未來,不是因為我很堅強,因為這就是人生,沒什麼好怕的。」

  有鑑於她的決定可能會鼓舞其他女性盲目效仿,裘莉談到這樣的決定對於還沒有生過小孩的女性來說會更加困難,「她們的情況遠比我的困難,」裘莉承認這一點,並建議她們還有許多手術可以讓女性在保有卵巢的情況下進行的。

  「要做出這樣的決定不容易,但是妳可以掌握並且著手處理自己的健康問題。你可以尋求建議,了解相關資訊,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知識就是力量。」裘莉總結道。


布裘家族再添生力軍?全家一起打棒球?
更多電影新星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