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帕西諾傳拍戲鬱卒上身、險吞子彈?!

CatchPlay   

  即將於明天4月2日上映的【百老匯熟男日記】(The Humbling)中,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飾演一位陷入瓶頸的老演員,一次在百老匯舞台上當眾忘詞的難堪經歷,使他驚覺自己已失去演員靈魂,下了戲的他卻又不知該如何扮演自己,事業人生雙重危機讓他憂鬱崩潰,一度拿起獵槍想飲彈自盡,無奈槍管太長搆不著板機,死不成只好笑看人生比戲還荒謬。電影一開頭便道盡了演員的內心恐懼及落魄際遇,由從影48年的艾爾帕西諾詮釋顯得格外耐人尋味,不過現實中影帝從不背劇本也完全沒有忘詞的憂慮,艾爾帕西諾說:『我不信背台詞這套,我不是那樣演戲的,我在融入角色的同時就已把台詞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艾爾帕西諾的表演天賦在中學時期便初露鋒芒,他在課堂上讀聖經第一次被發掘演戲天分,老師還特地登門拜訪請家人支持他成為演員;13歲時在學校舞台劇表現得太突出,甚至有人預言他將成為二十世紀最傑出男演員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的接班人。而他出道不久便在影史經典名片《教父》(Godfather)中和馬龍白蘭度同台,亮眼的表現連國際級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都大讚:『艾爾帕西諾一入鏡就成焦點,讓人想忘也忘不掉。』

  74歲的艾爾帕西諾一演戲就演了一輩子,不僅沒有退休的打算還越演越有野心,他笑說:『我會繼續演戲,因為我相信自己還沒達到極限,等哪天真的演了一個心滿意足的角色,死了也在所不惜。』

  【百老匯熟男日記】描敘傳奇男星賽門(艾爾帕西諾 飾),不堪演技撞牆與年歲漸長的危機,竟在百老匯舞台上當眾失控,為了找回對生命的熱情,他意外愛上一位年紀可當他女兒的女同志珮姬(葛莉塔潔薇 飾),讓他的現實生活跟舞台生涯,同時上演瘋狂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