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英美監控超勇猛【第四公民】史諾登愛情是罩門

  勇奪今年奧斯卡的【第四公民】本尊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昨天(4/03)突然對英國開砲,爆料「英國監聽阿根廷政府長達五年」,將監聽風暴燒向南美洲,引發阿根廷全國震驚!讓人好奇的是,這位被全球民眾視為英雄、揭密勇氣驚人的史諾登,罩門究竟在哪裡?電影【第四公民】忠實揭露史諾登最怕的其實是「愛情」。原來史諾登逃到香港時,連獨自對抗英美兩大強國都能面不改色,卻在收到女友一封分手Mail時,黯然落下男兒淚來,不僅讓在場的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頓時手足無措,就連觀眾都看得好不心疼,十分有趣。而這部有他真情流露的電影【第四公民】,將於本月中(4月17日)正式上映。

  踢爆美國大肆監控行動而逃亡海外的前中情局高級雇員艾德華史諾登,昨天意外將砲口轉轟向英國,並揭露「英國間諜暗中對阿根廷監聽長達五年」的極機密文件。原來為確保福克蘭群島安全,英國於2006至2011連續五年、對阿根廷領袖展開暗中監控。史諾登上月也踢爆加拿大採取32種偵查手段竊聽全球,甚至施放病毒操控、破壞他國重大設施等事件,直接影響了加拿大的反恐法案公投。史諾登天不怕地不怕,卻最怕當鋼管舞孃的同居女友琳賽米爾斯(Lindsay Mills)要跟他喊分手。

  原來史諾登當初為恐連累女友,只留下字條「我出差去」就飛往香港,留下琳賽獨自面對國安局盤查和房東催款(史諾登帳戶遭凍結),讓媒體紛紛對他貼上「負心漢」的標籤。完全不知情的琳賽氣得要命,認定男友丟了爛攤子給她,逼得史諾登只好隔洋為女友辯護「她根本不知道我在做的事情」。史諾登雖跟琳賽澄清這樣做全是為了「保護她」,但氣頭上的琳賽卻完全不聽解釋,執意要跟他分手。在電影【第四公民】中,史諾登在香港美麗華酒店收到女友的分手信時,他強忍淚水、透過視訊告訴女友「情況很艱困,我恐怕回不去了」,當得知女友執意要分手,再也按捺不住情緒的他,顧不得鏡頭在前、竟當場哭了起來。這段真情流露在片中忠實呈現,感動了不少觀眾。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電影【第四公民】是震撼全球「史諾登事件」的現場直擊。艾德華史諾登為揭露美國政府的監控醜行,想要交給英美媒體有關政府非法監控全民臉書、雅虎甚至私人郵件的絕對機密文件,因此遭到英美的全面通緝。導演蘿拉柏翠絲與【衛報】記者葛倫格林華德(Glenn Greenwald),飛往香港、拍下史諾登從進入美國國安局以來所得知的真相,並將他們的監控醜聞-「稜鏡計劃」(PRISM)公諸於世,兩人還因此榮獲普立茲新聞獎。

  因洩密案遭到美國通緝,史諾登不得不從香港逃往莫斯科,並於去年正式獲得俄國總統普亭給予3年的政治庇護。史諾登的鋼管舞孃女友也在風暴漸歇後,決定跟他復合,並自夏威夷飛到俄國和史諾登團聚,據傳兩人有意在莫斯科結婚。而這部描述史諾登揭密驚心動魄過程的電影【第四公民】,目前在美國上映超過五個多月,被【華盛頓郵報】及【時代雜誌】雙雙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並狂掃美國奧斯卡等超過41項大獎,該片於本月中(4月17日)正式上映。

奧利佛史東開拍劇情版【第四公民】雪琳伍德利扮舞孃女友
更多關於【第四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