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導演噴血力作【冰血奇緣】「爆疆小隊」血戰納粹僵屍 

前景   

  【女巫獵人】挪威鬼才導演湯米維爾科拉繼令人驚豔的【下雪總比流血好】後,續集【冰血奇緣】再次火力全開,而且變本加厲,更血腥更好笑。這次要喚醒納粹僵屍跟蘇聯紅軍僵屍,展開一場肚破腸流、血漿噴飛的僵屍大戰!本片一推出即在爛蕃茄拿下85 高分全片,更橫掃各大奇幻/恐怖影展獎項,更是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秒殺片,關注度極高,堪稱全球恐怖片迷引頸期盼的全新大規模經典之作。

  搞怪才華過人的鬼才導演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有著北歐原住民血統,創作擅於融入自身的文化特色。2007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追殺布爾】(Kill Buljo)大肆嘲諷挪威原住民薩米族的刻板印象,【追殺比爾】大導昆丁塔倫提諾也讚賞其才華;2009年【下雪總比流血好】在日舞影展博得好評,包辦多倫多暗夜影展等各大奇幻影展獎項;2013年首部好萊塢作品【女巫獵人】創意改編格林童話「糖果屋」為恐怖動作片;而這次的【冰血奇緣】則延續【下雪總比流血好】的僵屍喜劇類型,大量玩弄黑色幽默及血腥特效,讓觀眾驚聲尖笑,欲罷不能。

  【冰血奇緣】是挪威跟美國合製的大成本電影,有【全面突襲】的好萊塢電影公司加入,還找來【MIB星際戰警】【復仇者聯盟】【300壯士】【飢餓遊戲】【神鬼奇航】一流特殊化妝團隊,較前集更升級,廝殺場面更豪華、特效更驚人!維爾柯拉以嶄新幽默的趣味及誇張的血腥場面,創新了恐怖電影類型。他玩弄大量噁爛的視覺,彷彿是對恐怖經典【鬼玩人】【新空房禁地】等片致敬;然而在血肉橫飛,屍塊濺滿地當中,又發揮了極具創意的喜劇效果。

  有別於傳統殭屍電影的陰森幽暗,【冰血奇緣】利用挪威冰天雪地的長晝,讓冉冉白雪和紅色血漿相互輝映;此外,還融入二次大戰納粹侵略的歷史典故,塑造出不同於傳統恐怖片中只會亂咬人的喪屍,而是一群身負著戰爭任務,有頭腦、有組織的殭屍軍團。電影中更將恐怖影迷最愛的血腥畫面玩到了極致,尤其是肚破腸流的描繪,充滿荒唐突梯的視覺效果,既幽默又恐怖,挑戰恐怖美學的極限,紐約時報甚至評論本片發明了「人類腸子最具創意的使用方法!」而劇中從美國趕來挪威打僵屍的「爆疆小隊」(Zombie Squad)居然是一個現實中真的存在的非營利社會服務組織!導演融合史實及現代的功力實在讓人叫絕。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冰血奇緣】席捲全球恐怖影展,獲獎包括韓國富川奇幻影展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觀眾票選獎;「驚恐指數」恐怖片影展最佳化妝、最佳視覺效果;奧斯汀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最佳編劇、多倫多暗黑影展觀眾票選獎、最佳「大家一起看」電影、最佳打鬥、最佳血腥、最佳化妝;加拿大蒙特婁「奇幻亞洲國際映畫祭」最佳國際電影亞軍等獎項。本片將於4月17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