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紅眼」看到天明!【所羅門的偽證】金馬首映爆棚好評

采昌   

  【所羅門的偽證】是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執筆9年的超大型巨作,也是她25年作家生涯的集大成之作。由於故事龐雜、人物眾多,光小說就分成三大套。這回改編成電影,也分為「前篇:事件」跟「後篇:裁判」二部曲,讓觀眾得以在四個半小時當中,消化掉小說厚重的內容。「後篇:裁判」昨日(4/11)甫於日本上映,即開出313個影廳同步大規模聯映,可說是日本今年最重要的電影之一。

  而在後篇上映當天,日本片商也舉辦首映見面會,導演成島出率領女主角藤野涼子、共同演出的板垣瑞生、石井杏奈、清水尋也、富田望生、前田航基、望月步、佐佐木藏之介、夏川結衣一同出席活動。也因為宣傳期即將結束,眾人竟在現場辦起「畢業典禮」。只見導演紛紛發放「畢業證書」給這群學生演員,雖然讓大家感動不已,卻還是難掩寂寞心情,藤野便感性表示:「雖然即將跟大家告別,對此感到非常失落,但還是請大家日後繼續努力。」導演則勉勵她:「從今以後,以女演員的身份振翅高飛吧。」讓藤野感動得落下斗大淚珠。

  【所羅門的偽證】也受到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青睞,破天荒舉辦「跨夜推理場」活動,一次聯映前後篇,讓影迷從深夜看到白天,噱頭十足,也讓票券開賣5分鐘內搶購一空,成為本屆影展最快完售的電影,足見本片在影迷心中的期待與地位。本活動在(4/12)凌晨正式舉辦,也因為片長長達四個半小時,還選在凌晨放映,無疑是對觀眾體力的一大挑戰。因此,台灣片商也貼心在活動開始之前,請來穿著日本高校制服的型男正妹,現場發放「大丈夫」提神飲料,就是不要讓觀眾看到睡著。只見現場不少觀眾「有備而來」,人手一杯咖啡,再收到驚喜不已的提神飲料,也笑讚片商有創意又貼心。

  而觀眾在跌宕起伏的劇情當中,也跟著不時大笑、不時驚呼,反應非常熱烈。不過在電影播畢過後,工作人員也發現有些散場觀眾眼睛紅紅的,想說可能是因為精神不濟睡著了?!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這些觀眾精神好得很,是因為電影感動的地方太多,讓大家「哭」到紅了眼眶!更有觀眾直呼電影超好看,還要進戲院再看一遍!


‧更多【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更多【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神P圖!當【所羅門的偽證】遇上軍紀之母"阿帕契的偽證"海報瘋傳!

「小蒼井優」、「小珉豪」助陣揭秘 【所羅門的偽證】明星臉吸睛

【所羅門的偽證】命案現場以假亂真 【渴望】小鮮肉海扁女團正妹

各大經紀公司爭搶【所羅門的偽證】藤野涼子 U2感動獻唱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