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張艾嘉冒雨趕場座談 卻讓觀眾大哭落淚

甲上   

  張艾嘉執導的【念念】10日在台上映,面對好萊塢強片夾攻,張艾嘉再次率領柯宇綸、張孝全在大陸五城市宣傳後,立刻返回台灣進行多場映後座談,而從台北首映到大陸宣傳,然後再回台北,接連10天馬不停蹄的宣傳,張艾嘉沒喊過累,每場座談更是一字一句和觀眾分享拍片點滴,柯宇綸說:「張姊就是這麼拼!她作想作的事,而且都會堅持下去。」

  幾場座談張艾嘉更訝異有些觀眾雖然感覺面無表情坐著聽,但當他們舉手發言時卻語帶哽咽情緒激動,尤其幾個男性觀眾說著說著卻不自覺哭了出來:「謝謝張導演把我放在心裡多年的疑問拍出來,讓我知道接下來怎麼面對父母。」張艾嘉說:「其實男生大部分都很壓抑,他們承受擔負很多,但在現實社會他們必須勇敢。而這部電影宇綸和孝全的角色,呈現了男生也可以有無助和孤獨的時候。所以這部電影像在跟大家說話,它可能觸碰到了大家的內心深處。這是屬於自己的私密電影。」

  張艾嘉周日因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先返回香港頒獎,而由柯宇綸和張孝全搭檔映後,兩人默契十足,逗樂觀眾。當觀眾提問:「電影中三個年輕人,似有若無的關係,三人要如何詮釋?」柯宇綸說:「這問題太難了,我們請張孝全來回答。」而回答總是非常簡短有力的張孝全一說完,柯宇綸則在一旁虧他:「這回答只有15個字,還要5個字才湊滿20字。」一旁的孝全只得擠出:「希望大家喜歡。」語畢柯宇綸接著補充:「其實在戲中我和孝全、梁洛施三人都有過不去的地方,但他們彼此都是對方的天使。電影中也出現沒有影子的男人或是瞿友寧導演扮演的酒保,他們都像生活中幫助過我們的人,都是我們的天使,不管高矮胖瘦,我們不要拘泥天使的樣子。」話一說完,張孝全立刻接話:「這回答真的超好!」兩人活潑的座談也讓工作人員開玩笑鼓勵他們可以一起主持節目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其實張孝全和柯宇綸在電影裡完全突破以往演出,柯宇綸詮釋被母親拋下,卻對媽媽未懷著恨意、靠著跑步尋求出口的男孩角色,感動了許多觀眾,稱他的演出質樸乾淨,十足是個暖男。而張孝全與教練王識賢的火爆爭執,後來還回去跟教練下跪認錯的戲也讓不少男性觀眾為之動容,最後他對著女友梁洛施溫柔說出「我愛妳」,更是融化了不少女性的心。

解開心結!用感動和親情召喚近五百萬觀眾一起【念念】
群星齊淚推!「念念」不忘的感動讓眾人在戲院相擁而泣!
劉若英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
柯一正被兒子打敗 看完【念念】老淚縱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