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莎麥卡錫扮中年失婚婦女誇張造型 讓導演一秒噴笑

 艾美獎提名好萊塢喜劇名導保羅費格(Paul Feig),即將在5/22推出自編自導的全新間諜動作喜劇【麻辣賤諜】,由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裘德洛(Jude Law)和蘿絲拜恩(Rose Byrne)等好萊塢天賦異稟的巨星們領銜主演。身兼編劇的保羅費格因為太熱愛間諜電影,技癢自己寫了一部劇本,不但精心為傑森史塔森量身打造專屬角色,而參與演出的演員們除了呈現精湛的演技之外,對於角色的安排也貢獻了許多寶貴的想法,像是瑪莉莎麥卡錫在預告片中出現宛如花媽一般令人發笑的誇張造型,就是她和導演共同腦力激盪出來的成果。

 保羅費格為了拍出獨樹一格的間諜動作喜劇下足了苦心,不但卡司陣容個個都是一時之選,甚至還為演員量身打造角色,像是一向以鐵漢形象出現在大銀幕的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以及在片中飾演瑪莉莎麥卡錫同事兼閨蜜的米蘭達哈特(Miranda Hart),都是以他們為藍本來設定角色,而保羅更為了要讓演員和其飾演的角色更具說服力,也會參考演員對角色提出的建議,甚至還不惜多次修改劇本。

 導演保羅費格一向給予演員極大的發揮空間,瑪莉莎麥卡錫在日前上線的預告片裡公開了片中的大媽造型,畫面出現的第一秒就讓人捧腹大笑,她飾演的角色蘇珊為了查出核彈和失蹤夥伴的下落,隱姓埋名假扮成一位中年失婚的家庭主婦,不但頭戴誇張的灰白色大捲假髮,還身穿印有一隻大貓咪圖案的T恤,散發十足喜感。導演保羅費格在受訪時表示:「這是我和瑪莉莎共同激發出的想法。我將瑪莉莎的臥底角色設定為一個養貓的單身中年婦女,但是我總會參考瑪莉莎的意見,有一次我看到她寄來的email整個大笑,她挑了兩頂假髮,然後跟我們的服裝設計師共同合作,最後做出那個令人笑到肚子痛的造型。」

 在【伴娘我最大】就曾和導演合作過的蘿絲拜恩(Rose Byrne),這次在片中飾演總是頂著高射砲的髮型、穿著誇張的反派,保羅表示:「我原本將這個角色設定為年紀二十出頭的富家千金,而且是個聰明的討厭鬼,但當我知道蘿絲可以接演的時候,我就想『我要替她改角色』。後來也發現原本寫出來的角色無法讓蘿絲發揮潛力,於是我們開始用不同的口音和各種變化,嘗試找到最適合她的造型,後來蘿絲提議用英國口音,當我聽她用冷冷的英國口音念完腳本之後,就回家全部重寫了她的角色。蘿絲這次的演出,是她做過最深得我心的一件事。」

 而在片中戴上假髮演出的可不只瑪莉莎麥卡錫一人,蘿絲拜恩每一場戲幾乎都頂著誇張的假髮登場,瑪莉莎麥卡錫說:「蘿絲的第二套假髮大概跟她本人一樣重,誇張到極致的境界,剛開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後來我卻每天都開始期待,看她的頭髮又會變出什麼新花樣,而我沒有一天失望過。」【麻辣賤諜】台灣將於5月22日爆笑上映!

 一向行事低調、在中情局擔任分析師的蘇珊(瑪莉莎麥卡錫 飾),是位專門執行危險任務卻不為人知的無名英雄,然而,她的搭檔(裘德洛 飾)在行動中因為不明原因消失無蹤,也連帶波及另一位頂尖中情局探員(傑森史塔森 飾)的安危。為了找出搭檔的下落,並且拯救這個岌岌可危的世界,她自願臥底,混進史上最危險的軍火商,企圖查出真相。然在英勇救難的驚險過程中,卻引發一連串令人拍案叫絕的連環笑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