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北有【一一】,南有【愛琳娜】」只有愛琳娜才能說南台灣情調!

好台電影   

  同樣來自高雄的電影導演戴立忍、林靖傑,5月2日下午2:30在高雄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演藝廳進行一場「雙導創作分享會」,不到一週前發佈消息,便吸引了一百多位粉絲到場參加。分享會兩個半小時穿插愛琳娜的片花觀看,兩位導演產生的精彩對話,讓甚至有遠從台北追至高雄,只為了聽戴立忍演講的「鐵粉」大呼過癮。

  兩位同樣擁有高雄成長經驗的導演,從林靖傑即將於6月5日上映的「愛琳娜」開場,談對高雄的印象、記憶,及台灣的電影環境,戴立忍說:從海角七號之後,台灣各地方政府對電影的重視與協助,高雄市投入算最多的了,但仍少了真正的味道,許多電影甚至擺到那個地方拍出來其實都是一樣的,真正能講出高雄在地的,只有「愛琳娜」。戴導並且透露,因為高中的一段戀情,每天在渡船頭與讀高雄海專的女友離情依依,所以對於旗津特別有感覺,因此當年他拍「不能沒有你」很重要的場景在旗津,林靖傑的「愛琳娜」同樣是出自情感投射,不是觀光客的觀點。

  兩位導演在分享會中,不只是談愛琳娜,甚至談到關於電影的演員學、導演學,觀眾Q&A時,甚至毫不保留的分享許多創作的靈感來源等細節,幾乎把導演學、演員學傾囊相授,讓全場觀眾直說收穫好多,會後觀眾大排長龍請兩位導演簽名、合照。

  戴立忍以「北有『一一』,南有『愛琳娜』」做結語,他說:如果地球毀滅,要重建二十世紀的台灣,楊德昌的「一一」最能代表台北,只有「愛琳娜」,才能說出屬於南台灣的情調!

勞工是咱的愛人啊!愛琳娜鬥陣相挺勞工!

為弱勢民眾讚聲 愛琳娜現身街頭

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

童星樂樂魅力無法擋 陳怡蓉莊凱勛互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