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閃耀坎城影展 賈樟柯讚侯孝賢:「非常期待【聶隱娘】」

佳映   

  法國時間5月17日,台灣國家電影中心在坎城舉辦台灣之夜,除了以【聶隱娘】代表台灣入圍主競賽片的侯孝賢率舒淇、謝欣穎出席之外,賈樟柯與夫人趙濤、河瀨直美、永瀨正敏、是枝裕和等國際級重要影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圖片載自國家電影中心)
  雖然新作【山河故人】同樣入圍主競賽單元,賈樟柯依然大讚侯孝賢:「相當恭喜侯導完成【聶隱娘】,我非常期待!」並表示計劃參加5月18日【俠女】數位修復版首映,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徐楓的影迷。談到新片發行事宜,賈樟柯希望【山河故人】能順利在台灣上映。

  日本名導河瀨直美也偕同新片【戀戀銅鑼燒】男主角永瀨正敏亮相台灣之夜,與老朋友賈樟柯聚首敘舊。兩人除了同樣身為國際影展青睞的重量級導演,也相繼擔任坎城評審評選對方作品【天注定】、【第二扇窗】,更曾經一起合作311地震短片集。河瀨直美讚許老友賈導:「賈樟柯是對手更是朋友,很開心能與他一起作為亞洲導演的代表參加坎城,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