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台、最商業、最誠意【愛琳娜】來了

好台電影   

  這是一部最台的電影、一部最商業性的電影、最有誠意的電影。國片【愛琳娜】即將於六月五日上映,多場試片皆獲多數觀眾好評,紛紛表示可望一部破億票房的好片,振奮台灣電影市場。

  與導演林靖傑一同出席媒體發布會的演員們,競相爆料「被導演整得很慘」、「導演真的很機車」,不過看到【愛琳娜】「成品」,忍不住感動說「導演整得好」!進戲院的觀眾絕對不後悔,一探眾演員的不同面貌、最在地的台灣,一部最不一樣的台灣電影。

  從小希望有哥哥的陳怡蓉說,終於在這部片如願以償,一次來三個,「而且還是最生猛的三個」!更有趣的是,飾演哥哥的戴立忍、柯叔元、黃鐙輝,加上爸爸龍紹華,戲裡戲外個性截然不同,「可見他們多會演」!為了演好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本來是門外漢的她吃盡苦頭,被導演逼著三個多月閉門苦練小提琴,科班出身的康妮媚也不住稱「她很屌」。多年來只做過「演戲」的陳怡蓉,為了這部片打工再打工,「連殺魚都得要」,終於揣摩出缺乏熱忱的「魯蛇」打工族怎麼演。

  男主角莊凱勛笑說,在高雄拍戲最大收穫是逛遍高雄所有夜市,除了吃吃喝喝,當然是為戲「做功課」,觀察為生活打拼、形形色色的底層人生。與莫子儀戲中是情敵、戲外是好兄弟,莊凱勛最難的一齣戲便是要他痛毆莫子儀,沒想到揮拳命中,當下擔心的要命,血漿擦去果然還有血跡,其實莫子儀更擔心好兄弟NG演不下去。

  拍戲最深刻的是?眾演員幾乎異口同聲地說起導演林靖傑的龜毛及嚴格。私下稱導演「主席」的陳怡蓉說,導演片場不多說,但心中都有「本」,一鏡多拍直到演員發揮到極致,一場淋雨痛哭戲,淋濕、吹乾前後拍了八次,連演路人甲的素人演員都精挑細選。「根本就是機車」!被迫女主角拉琴戲一定得到現場待命的康妮媚說,導演連火雞毛都挑剔。黃鐙輝也不住爆料,連龍紹華、柯叔元、戴立忍都「老屁股」了,也會聚集起來私下碎唸「他(導演)到底想拍什麼」?直到剪接成品出爐,大家對電影、自己的表現都超滿意,害他現在因為偷偷講導演壞話、「想跟阿傑導演對不起」。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近年台灣電影類型不脫搞笑、小清新,【愛琳娜】迥異的風格,獲得不少好評,從社會關懷出發,「但一樣少不了笑點」。莊凱勛說,「這是一部非常不一樣的台灣電影」!只要進了戲院,觀眾絕對看得到這部電影的誠意,看到不同表演領域的演員如何活出現實中的你我,有別於其他國片,【愛琳娜】闡述的是最在地的台灣。黃鐙輝說,進場看電影保證只有喜歡、非常喜歡及喜歡的要命!

  「本土是什麼」?【愛琳娜】的演員們,對「台」各有不同定義,現場也即興來場「看誰最台」比一比,一致大推【愛琳娜】「就是一部真正台的電影」!希望更多觀眾進戲院支持,這部今年不能錯過的好片。而講到戲外的「愛琳娜」,演員們也各有詮釋,陳怡蓉掩不住甜蜜,六月五日首映,也等著她揪愛人哪看【愛琳娜】!

勞工是咱的愛人啊!愛琳娜鬥陣相挺勞工!

為弱勢民眾讚聲 愛琳娜現身街頭

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

童星樂樂魅力無法擋 陳怡蓉莊凱勛互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