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勵志國片【舞鬥】郭書瑤彷彿高中生版「阿信」談練舞甘苦

  勵志熱血國片【舞鬥】是台灣少見的青春舞蹈作品,也是郭書瑤(瑤瑤)繼【志氣】後,再次綁起馬尾扮高中生,大演熱血作品。導演何平及楊大慶昨天帶著郭書瑤,溫貞菱、盧芃宇、詹博翔、TBC阿悟、TC小龍及錦雯一同出席電影記者會,分享拍片趣事。

  郭書瑤(瑤瑤)曾以電影【志氣】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獎,而共同演出的溫貞菱則曾以【曉之春】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肯定,讓【舞鬥】充滿「金」級加持。記者會一開始由在電影演出的專業舞者TBC阿悟、TC小龍及影壇新人詹博翔合作跳一段【舞鬥】的FREE STYLE舞蹈,熱鬧開場,黃俊羽擅長FREE STYLE,詹博翔擅長POPPING及小龍擅長BREAKING,讓二分鐘的演出非常精彩。

  【舞鬥】是郭書瑤繼【志氣】後再扮高中生,為了成功「裝小」,她花了不少心思揣摩,但她表示高中時也是熱舞社的一員,與電影中的角色比較接近。瑤瑤自認不太會跳舞,只有曾為了工作斷斷續續學過幾次舞蹈,但因為她非常愛跳舞,只要有機會就會投入練習,「但在電影中要扮演個跳舞高手,真的壓力很大。」

  郭書瑤每次扮高中都無法演出青春可愛的角色,總是要辛苦練習各項技術,有如高中生裡的「阿信」,讓她也忍不住自嘲是「勞碌命」。她和溫貞菱及盧芃宇都對練舞的辛苦印象深刻,一場在深夜雨中跳舞的戲,所有人在強力水柱下賣力跳舞,一次又一次,跳到連鞋子都裝滿了水,盧芃宇說:「有時被水淋到眼睛都打不開了,但還是要努力的跳下去,真的很難忘。」

  溫貞菱則是在電影中演出衝動又率真的熱舞社長,為了有熱血的氣勢,她賣力練習跳舞,在開拍前,她苦練體能及舞蹈兩個月。她表示電影中的人物小青和自己很不像,有一場小青生氣的戲,導演一直擔人她演不出冒火生氣的FU,沒想到她一聽到「ACTION」,便猛力發飆,連導演都大吃一驚的說:「沒想到你可以那麼兇。」讓她笑說:「不知這是不是讚美啦!但就一次OK囉!」

  新人詹博翔首次演出,不但要跳舞,更有幾場情緒激動的戲,需要他大哭大叫,還要和郭書瑤演出若有似無的曖昧感情戲,讓他直說壓力很大,但瑤瑤也讚美他非常努力,一場她必須踩著詹博翔的手往上跳的戲時,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瑤瑤踩到他的手都破皮了,他也沒有喊痛,還是繼續咬牙拍攝。

  近來錦雯演出作品不斷,但在【舞鬥】中非常犧牲,特別增齡演出,和前輩衛子雲大哥演出夫妻檔,讓她表示扮老但不能做作,也是種演技上的挑戰,她的演出自然,但不忘向導演喊話,如果有青春辣媽的角色,也可以找她演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早已是老師級的舞者阿悟和小龍,在舞蹈界擁有極高名聲,但首次演出電影,兩人表示演技和跳舞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阿悟表示自己個性愛耍寶,卻在電影中演個不愛說話的學長,常讓他憋的很辛苦,而小龍則是在電影中總是擺著臭臉演反派,他笑說:「我不笑的時候臉就很臭了,應該還算有說服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