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愛妳】7年後 自編自導再為浪漫情懷注入新意

  要說浪漫情懷,大概沒人比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更能掌握了,這位以【奇幻城市】獲得奧斯卡編劇提名,並寫過【麥迪遜之橋】劇本的著名編劇,因為編而優則導,2007年執導了【P.S.我愛妳】,因為電影中描述了即使死亡,也不會讓愛消逝的刻骨銘心深情獲得女性觀眾喜愛,讓他在導演圈站穩了一席之地, 7年後,理查拉葛瑞夫尼斯再執導演筒,藉著【最後那五年】再度探討愛情,只是這回多了點現實考驗。

  【最後那五年】改編自2002年東尼獎得主傑森羅伯布朗的同名音樂劇。劇情敘 述一位作家和他的女演員老婆,如何從愛情的天雷勾動地火,最後終究敵不過現實考驗而分手的故事。在原音樂劇【最後那五年】中飾演女主角的雪莉雷尼史考特,在電影【P.S.我愛妳】試鏡時,遇見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雖然她最後沒能獲得電影角色,但理查卻對她表示他非常熱愛她演出的音樂劇,早在腦海中想像過每個鏡頭,希望能籌拍成電影。隔天,雪莉旋即安排理查與她的丈夫,也是音樂劇創辦人之一的寇特道奇共進早餐,從此兩人展開合作關係,而理查更親自把這齣音樂劇改編成電影劇本。

  理查從不諱言他最想拍的電影就是【最後那五年】,因此在【P.S.我愛妳】後,他便著手進行改編工作,在【歌喉讚】女主角安娜坎卓克和著名百老匯音樂劇男演員傑瑞米喬登到位後,理查葛瑞夫尼斯終於得償宿願,將他最愛的劇本和音樂翻拍上大銀幕。他在受訪時表示,這部電影最不同以往的地方在於,雖然是音樂劇形式呈現的電影,但每首歌都能代表男女主角的心聲,甚至透過音樂,讓觀眾更能體會他們的愛情和心碎的各種可能。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理查葛瑞夫尼斯表示,電影中一共有14首歌曲,其中有11首歌是男女主角在演出時現場演唱,對演員是相當嚴峻的考驗,他說: 「有時他們同一首歌必須不厭其煩一唱再唱,直到精準地表達劇中主角的心聲!」他透露當他邀請安娜坎卓克演出時,便要求她能一邊讀劇本一邊聽原音樂劇的歌曲,雖然已經很熟悉劇中的角色和演唱歌曲,在拍戲現場還被一再要求重唱,讓導演對他們感到不好意思,導演說:「有時我們從早上八點唱到晚上十點,都在唱同一首歌,不但演員們精疲力盡,我都覺得自已是個怪胎了!」

喝了再上!10位好萊塢以酒壯膽的演員

真的是歌喉戰!超強女聲安娜坎卓克尬歌挑戰「深夜秀」詹姆斯柯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