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民蒙面進場 市長:以行動支持兼具商業性、藝術性的優質國片

好台電影   

   支持優質國片一向不遺餘力的台中市長林佳龍,率先舉辦國片【愛琳娜】特映會,邀請台中社福、弱勢團體、勞工及新移民一起來體會「最生猛的台灣生命力」!所有觀眾戴上愛琳娜面具,像是戴上3D立體眼鏡進場,齊呼「人人都是愛琳娜」!

  出席這場特映會現場的「特別來賓」,則是讓所有參與者印象深刻,來自和平鄉松鶴部落博愛國小的小小提琴手,以悠揚的琴聲響應【愛琳娜】精神。【愛琳娜】演員龍劭華與黃鐙輝不住稱讚孩子們「真是最佳代言人」!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一部台灣氣息濃厚、展現生命力的愛情喜劇,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甫入圍台北電影獎。描述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陳怡蓉飾),面對生活一連串不如意,在重挫的谷底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小提琴往往被視為貴族的樂器,在【愛琳娜】中,小提琴及音樂打破了階級、以最純粹的感動帶給更多人希望。同時也是小提琴家的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也曾多次在公益團體演奏小提琴安慰鼓勵。她對【愛琳娜】的音樂及小提琴表現的張力與生命力感同身受,「原來小提琴不一定要在音樂廳、大舞台」,可以走入人群。

  在台中和平鄉,六十六把小提琴傳愛的故事真實上演,在校方、彰化縣弦樂教育聯盟的努力下,讓這所原住民偏遠小學的孩子音樂天份不埋沒,台中吉輔企業公司董事長劉興榮慷慨捐贈六十六把小提琴及後續維修費,讓這個國小人人都有一把小提琴可練習,時時悠揚的樂音,也成為松鶴部落從多次天災後勇敢綻放的力量。

勞工是咱的愛人啊!愛琳娜鬥陣相挺勞工!

為弱勢民眾讚聲 愛琳娜現身街頭

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

童星樂樂魅力無法擋 陳怡蓉莊凱勛互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