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總以不同形式發生,不變的是家人的支持」巨石強森、亞歷珊卓實際體驗救難人員辛苦

華納兄弟   

  大型災難動作電影【加州大地震】以位在加州、目前已知地表最長的聖安德列斯斷層為背景,用驚人的特效場面創造出超過9級的強烈地震,片中高樓大廈因強震相繼倒塌、地表因板塊運動發生迸裂,再加上數十層樓高的海嘯對著舊金山迎面衝擊而來,製造出一連串讓觀眾驚呼連連的震撼效果。

  「但是貫穿這個故事的精神與連結,不在於地震毀天滅地的過程,而是家庭與人們團結的力量。」巨石強森說:「天災總會以不同的形式發生,但是有家人的互相扶持,可以幫助我們繼續走下去。」在【加州大地震】中,巨石強森飾演洛杉磯空中救難大隊的飛行員雷,成功地出過超過六百次救人勤務,偏偏在一場意外中救不了自己的大女兒,當第二個女兒布蕾克(亞歷山卓妲妲李奧 飾)在舊金山遇到大地震,身陷險境的時候,雷知道無論如何不能再失去這個女兒,於是他用盡所有的方式北上舊金山,要親手救出困在斷垣殘壁中的女兒。

  巨石強森說:「雷的心情我很能理解,那是一個擔心害怕卻又不放棄希望的父親,我曾經在邁阿密遭遇五級的超級颶風,家人同樣身陷險境,那種內心煎熬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雖然天災總會發生,但是只要與所愛的人在一起,總會給人勇敢活下去的力量。」

  導演布萊德佩頓說:「這不是一部紀錄片,卻也不是一部只有精彩特效的爆米花電影,我要演員們親身體驗這樣的災難,我要他們親自上場,拍到每一個真實的表情。」與巨石強森飾演父女的亞歷珊卓妲妲李奧表示:「拍攝【加州大地震】之前,我從救難隊員口中學到不少遇到災難時應有的應變知識,並且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在電影中,因為是救難英雄雷的女兒,自然不能很嬌弱地等著別人救援。」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亞歷珊卓說:「這個聰明又強悍的角色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戲裡戲外巨石強森也很照顧我,我們花很多時間一起與救難人員見習,現場感受搶救生命時與時間賽跑的緊迫壓力,這些搜救隊員精通多項救人技能,總是把自己置身在最危險的地方,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這種精神很讓人欽佩。」

  巨石強森也表示:「從他們的神情,展示在任務中受過的傷痕,讓我們同步感受到第一線救難英雄的甘苦,但他們在任務過後更了解生命的價值,也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這些英雄們告訴我,這是他們工作最大的收穫。」

  為了向英雄們致敬,華納兄弟公司台灣分公司昨天也在信義威秀4DX 廳舉辦一場「向救難英雄致敬」的首映會,現場邀請藝人JANET與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隊員們一起觀賞,看完後隊員們紛紛表示:「全程好緊張,好像重回災難現場,4DX效果真好。」但是有更多救難隊員的家屬們更不捨自己的父親、丈夫或妻子在災難現場進行救人的工作,看完之後都表示:「天災不知何時發生,一定要更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毫無違和!巨石強森搞笑演出科幻喜劇【Alpha Squad Seven】

每天都這樣吃!巨石強森一日「猛肌食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