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世界尋找快樂! 賽門佩格與羅賓威廉斯合作成絕響

  通常愈富有的國家,人民就愈不快樂,也需要更多的心理醫師!電影【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以心理醫師的角度,詮釋了人不快樂的種種原因,但是要尋找快樂其實很容易,因為它就在每個人的身邊並唾手可得!該片男主角賽門佩格(Simon Pegg)曾與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合作,對於他因憂鬱症自殺身亡,加上拍攝了【尋】片,因此有感而發,在接受訪問時特別要大家正視憂鬱症的問題。

  而已故的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最後配音的遺作就獻給了賽門佩格主演的【神之右手】(Absolutely Anything),兩人合作未久,賽門佩格獲悉羅賓威廉斯的死訊,當時他正為【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進行宣傳工作,在接受訪問時他表達了震驚和不捨:「這是一個可怕的悲劇,我希望他的死能夠讓人正視憂鬱症的問題,它不僅是一種情緒,而是會帶來悲劇性的後果,沒有人能夠體會在喜劇的笑臉下隱藏了多少的悲哀!」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因為不快樂產生的憂鬱情緒,也突顯【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主題意識多麼符合現代人的需求。電影敘述一名心理醫生在治療病患時,聽到許多讓人不開心的故事和情緒,導致他也變得不快樂,直到有天他決定拋開一切展開旅行,他至中國、西藏、非洲和美國等地旅行,在酒吧麻痺自己、在西藏高山向喇嘛尋找答案、在非洲遇到烏龍綁架,許多的驚險刺激,讓他逐漸體會快樂就是一種自我心靈救贖,而尋求快樂是每個人的義務,它其實就在你我四周,只要想通就會得到。電影發行後,立刻在多倫多影展獲得極大的好評,並在蒙地卡羅影展獲得評審團大獎,在高雄電影節推出時,也引起熱烈迴響。如同該片找來了各國的演員,電影也在中國、印度、喜瑪拉雅山、英國、南非和美國等地拍攝。【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將於6月26日於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