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工、新移民的【愛琳娜】 桃園觀眾喝采歡迎「愛琳娜」

好台電影   

  國片【愛琳娜】將於六月五日上映。桃園市長鄭文燦特於上映前,邀請桃園勞工及市民千人,感受台味十足、道出小人物心聲及生命力的【愛琳娜】。鄭文燦與導演林靖傑暢談野百合世代。女主角陳怡蓉及片中表現搶眼的童星樂樂一現身,觀眾喝采歡迎「愛琳娜」!

  【愛琳娜】,「愛人哪」的台語諧音,一部台灣氣息濃厚、展現生命力的愛情喜劇,導演林靖傑繼《最遙遠的距離》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描述一位基層女工出身的小提琴老師陳愛琳(陳怡蓉飾),面對生活一連串不如意,在重挫的谷底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以琴身為盾、弓為劍,化身蒙面小提琴女俠,出沒在都市各個角落快閃演出,為自己、家人、同屬弱勢階級人們的幸福,扳回一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愛琳娜】是女主角陳怡蓉,以及圍繞其身邊親人、愛人、友人及學生們的故事,就像你、我及身邊的人。桃園是最多移工人口、新住民的縣市,觀眾對其中描寫新住民與勞工父母的學生及外籍看護感受深刻。

  鄭文燦讚許【愛琳娜】是難得的好電影,深刻描述基層家庭的生活及挫折,又不失幽默及希望,兼具社會關懷及可看性。藉片中衍生的勞工、新住民及都更、青年就業、福利等議題,與同是野百合世代的林靖傑對談,【愛琳娜】呼應、刻劃基層人民的真實生活。曾任新聞局長的鄭文燦,自局長任內至今,一向大力推動支持台灣電影,他表示,具商業元素的人文電影,「台灣是做得到的、也應該走的方向」,他很開心看到林靖傑拍出了這樣的【愛琳娜】。

勞工是咱的愛人啊!愛琳娜鬥陣相挺勞工!

為弱勢民眾讚聲 愛琳娜現身街頭

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

童星樂樂魅力無法擋 陳怡蓉莊凱勛互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