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閉幕片【百日告別】座位秒殺售完!

原子映象   

  即將在6月26日登場的第十七屆台北電影節,今日(6月6日)下午一點開放觀眾劃位,閉幕片【百日告別】在開放劃位後15分鐘內就售完,這次向隅的觀眾只能等到今年秋天電影正式上映時,才能看到。

  對於場次瞬間秒殺的狀況,導演林書宇雖然人不在台灣,但在第一時間友人傳了售票系統螢幕顯示「該場次已售完」的畫面跟他抱怨,導演在臉書謝大家支持;他表示閉幕片的放映也是【百日告別】第一次正式跟觀眾見面,導演同時也預告:「在7月12日放映時,也會跟林嘉欣、石頭、張書豪、李千娜、柯佳嬿、馬志翔等演員一同觀影;這一場首映也是演員第一次看到全片,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林嘉欣得知場次完售的狀況,對於自己產後復出的第一個電影作品,她也十分期待7月12日跟大家一同觀賞【百日告別】。

  【百日告別】是導演林書宇繼《九降風》、《星空》後,透過一段愛的旅程來描繪遍佈人間共同的命題。電影裡心敏(林嘉欣 飾)與仁佑(馬志翔 飾)面對繁瑣的婚禮準備工作,同一個城市中,育偉(石頭 飾)和曉雯(柯佳嬿 飾)喜迎即將出生的小孩。一場車禍,心敏、育偉失去了親密的另一半。平淡貼身的如常,一瞬間成遙不可及的幸福。之後兩人在法會上多次相遇,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微地點了點頭。頭七到七七,再到百日,兩人面對曾經陌生的經文,都已嫻熟於心。滿山嗡嗡的祝禱聲中,他們再次看了對方一眼,兩人同是想結束又不願結束的矛盾;往後在各自的路上,他們該如何繼續又該如何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