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澤雅美、綾瀨遙性感大PK【海街日記】首映「萌」主綾瀨遙天然呆本性再現

Catchplay   

  憑《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的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今年再以電影【海街日記】(Our Little Sister)入選坎城影展,上週於日本舉行首映會,片中飾演四姊妹的女星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和廣瀨鈴皆以一身純白洋裝與導演一同亮麗出席,其中又以長澤雅美幹練又性感十足的裝扮最吸睛,略勝性感「萌」主綾瀨遙。而以「天然呆」萌遍四方的綾瀨遙則有別於以往形象,在片中飾演負責照顧三位妹妹的嚴肅大姊,照顧人上了癮的她下戲仍不忘展現大姊風範,自製生日蛋糕為生日皆在6月的其他三位女星及導演一同慶生,當大家開始開心大啖蛋糕時,綾瀨遙卻突然天外飛來一筆:『我剛剛刷了牙,蛋糕吃起來有一點牙膏的味道。』天然呆本性再現,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海街日記】改編自日本人氣同名漫畫,作者吉田秋生以對女性心理的細膩描繪而著稱,這次透過同父異母四姊妹的團聚探討親情的羈絆和生活的累積,樸實動人的風格深受導演是枝裕和的喜愛,他說:『我一直都是吉田秋生的忠實書迷,漫畫一發行我就找來看了,心想這麼棒的故事有一天一定得拍成電影,不如就我自己來吧!』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海街日記】描述日本鎌倉相依為命的三姊妹,某天收到父親突如其來的死訊,但對於29歲的護士大姊幸(綾瀨遙 飾)、23歲的OL二姊佳乃(長澤雅美 飾)與20歲在體育用品店打工的千佳(夏帆 飾)來說,對15年前拋下她們的父親早已印象模糊。姊妹們在父親的葬禮上,意外與同父異母的14歲中學生妹妹淺野鈴(廣瀨鈴 飾)重逢,她們發現小妹的親生母親早已過世,繼母也並未善待她,三姊妹決定接同父異母的四妹與她們同住,展開在一個屋簷下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