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斯」湯姆哈迪脫下面罩帥臉示人 飾演蘇聯秘密警察緝凶

龍祥   

  獲美國電影網站《TC Candler》評選為全球第3帥的性格男星湯姆·哈迪,一張俊帥的臉龐卻常戴著面具演出,常令影迷認得角色卻記不起臉。從《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到近期口碑爆棚的《瘋狂麥斯:憤怒道》,都是奇裝異服以非真面目示人,但在最新作品【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中,湯姆·哈迪終於以一身帥氣軍裝和俊俏臉龐亮相,讓影迷可以好好看他以真面目演出!

  經常演出非典型英雄的湯姆哈迪,這回在【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裡,飾演史達林時代的蘇聯秘密警察特務李奧,鍥而不捨地追查一樁連續弒童血案。監製該片的好萊塢名導雷利史考特(《普羅米修斯》),盛讚哈迪是現今最迷人的演員之一。導演艾斯皮諾沙更指出:「湯姆第一天出現時就已經很清楚李奧是什麼樣的人。他以最細微的表情來傳達李奧的內在情緒與不安,演活了一個一生都被訓練成不能表達情緒的人,活在一個誠實會讓人致命的可怕社會裡。」

  【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改編湯姆羅伯史密斯轟動全球文壇的暢銷小說,勇奪英國推理文學最高榮譽「鐵匕首獎」,內容震撼俄羅斯政府當局,成為蘇聯解體以來首本禁書,其豐富的敘事手法及史詩架構更吸引金獎導演雷利史考特注意,一出版隨即買下電影版權,史密斯回憶說:「原本我以為這本小說可能根本不會出版,後來竟然能與雷利史考特在他的辦公室裡交談,就坐在一把《神鬼戰士》的劍和《異形》的一件道具旁邊。」

  歷經9年籌製後,雷利史考特決定親自擔任監製,找來《狡兔計畫》導演丹尼爾艾斯皮諾沙執導,《危機倒數》、《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金獎班底聯合製作,更邀請原著小說家史密斯共同編劇,可見雷利對【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的用心與重視。卡司網羅實力派演員湯姆哈迪、蓋瑞歐德曼與歐蜜瑞佩斯共同主演,這也是湯姆哈迪既《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與《錢藏凶機》後再度與兩位演員合作,搭擋默契自不在話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表示:「對我來說,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夢想幻滅的男人。在史達林的鐵蹄政權下,他所相信的一切,甚至他的婚姻,都奠基於社會主義天堂的謊言之上,他該如何走下去?」,湯姆哈迪認為這是一個層次非常豐富的故事,因為他角色的道德複雜性以及整個劇本,讓他深受這部電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