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女有中文名字?!「全球最恐怖女人」羅莎蒙感謝賽門佩格讓她保持笑容

  英國女星羅莎蒙派克(中文名裴淳華)以《控制》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後,任何男明星要跟她對手戲都提心吊膽,除了她在電影裡的蛇蠍女角色讓人印象深刻外,她精湛的演技也幾乎讓男明星們被迫靠邊閃,但是2005年就與她結識的同鄉賽門佩格,卻讓她擺脫陰險的形象,兩人的10年交情在電影【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盡顯無遺,羅莎蒙派克甚至表示,因為有賽門在,在拍戲期間,我每天都笑口常開。

  羅莎蒙派克因演出007系列電影《誰與爭鋒》成名,之後演出的《傲慢與偏見》、《怒戰天神》等片,卻讓她幾乎成了萬年綠葉,一直到《控制》才讓她一吐多年怨氣,不過因為《控制》角色的成功,讓她成了許多男星的夢魘,美國影評就曾表示,因為羅莎蒙的演技,讓人幾乎把同台的班艾班列克和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當成透明人。有趣的是,就連即將在《The Deep Blue Good-by》合作的克里斯汀貝爾,日前也傳出戲未拍就先受傷的消息,讓整個劇組必須等他復原才能開拍,只能說羅莎蒙魅力太驚人,讓男星退避三舍。

  而《控制》在全球票房大賣,讓不少同類型電影也仿其模式,同樣改編自小說的《暗處》,就是打著《控制》相同作者吉莉安弗琳之名宣傳,甚至將女主角莎莉塞隆拿來與羅莎蒙派克相比。而有著「全球最恐怖女人」封號的羅莎蒙在【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現身時,還有網友表示,只要她一出場,都會起雞皮疙瘩,深怕男主角再受她毒害。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顯然跟她一起合作【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的英國喜劇明星賽門佩格完全沒有被女主角欺負的困擾,兩人的首次合作極有默契。其實兩人早在2005年就在洛杉磯結識,此後靠著手機簡訊維持友誼,並經常在推特上互開彼此的玩笑,羅莎蒙受訪時表示:「賽門是個正面思考的人,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對其他人兇過,在拍攝【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時,他經常讓我大笑,也是讓我最尊敬的人,事實上,他的女兒還是我兒子一歲生日派對上唯一一個貴賓!」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敘述一個每天聽病患抱怨的心理醫生,在承受太多壓力的情況下,決定四處旅行尋找快樂。賽門佩格詮釋找尋自我的心理醫師,羅莎蒙派克則是有些神經質、卻勉強鼓勵心理醫生出走的女朋友。拍完了本片,羅莎蒙派克對快樂也有不同體會,她說快樂就是保持最真實的自我,並學會互相尊重,就像她為了尊重廣大的華語觀眾,為自己取了個「裴淳華」的中文名字。而快樂也是學會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如同她養了一條玉米蛇「奧斯華」當寵物,她說:「我希望有天我帶著寵物出門,人們會說:『我喜歡妳的皮帶!』然後我會回答:『喔,謝謝,那是我的奧斯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