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各國演技派明星全出列!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即將在26日於全台上映,該片除了題材正面又輕鬆有趣外,最鮮明的特色就是集合了各國實力派演員,除了英國藉的男主角賽門佩格和以《控制》走紅的羅莎蒙派克(中文名:裴淳華)外,包括法國的尚雷諾、加拿大老牌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瑞典男星史戴倫史柯斯嘉和澳洲影后東妮克蕾特都在片中展現過人演技,而華裔女星Ming Zhao也為電影獻出處女作。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具有濃厚的中國文化氣息,因為在電影中扮演心理醫生的賽門佩格,為了替自己和病人找尋快樂的方法,特別周遊列國來場自我救贖之旅,而他旅行的第一站,就是中國的上海。他在當地除了遇上富商史戴倫史柯斯嘉外,還在酒店裡碰上讓他拜倒裙下的中國女人(Ming Zhao飾演),兩人產生愛的火花,但愛情未能開花結果,他也只能前往西藏繼續尋找快樂秘方。

  在中國出生的Ming Zhao,11歲時舉家遷至紐約,之後她對服裝設計產生興趣,除了畢業於服裝設計系外,本身也在模特兒界相當活躍。後來她參與了電視劇《超級製作人》的演出,並因此敲開好萊塢大門。【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是Ming Zhao的電影處女作,雖然戲份不多,但不少國外網友看了電影後,紛紛表示她的出場讓人驚艷,而她的演出也讓她陸續接演不同電影,頗有華裔女星劉玉玲、胡凱莉等接班人架勢。

  每一場旅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都和人有關。【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也因此找了許多不同國籍的優秀演員演出,除了Ming Zhao外,心理醫生在非洲和美國等地,也遇上了讓他難以忘懷的人事物,其中在非洲遭到的驚險綁票事件,就因有當地毒梟(尚雷諾飾)的幫忙,讓他轉危為安。尚雷諾在片中重拾《終極追殺令》裡冷酷殺手形象,舉手投足雖是滿口髒話的硬漢,骨子裡卻是愛妻的柔情男,與賽門佩格合作也默契十足。

  而如同賽門佩格所言:「每一次旅行最美的不是終點而是起點,最終你還是要找回你最想要的自己!」於是心理醫生最後還是回到女友(羅莎蒙派克飾)的懷抱。羅莎蒙派克在受訪時表示:「我認為這部電影要找尋的除了快樂,還有每個人內心的自由,那種不計任何代價的自由,才是每個人應該擁有的快樂!」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這部電影中,羅莎蒙不再是控制男人的心機女,而是有時脆弱又敏感、有時強悍爭取自己想要的現代女性,對羅莎蒙而言,演技自是游刃有餘,但她說擔任該片女主角最高興的莫過於她不必像演《控制》時,時常得增胖又減肥。事實上,她日前出席上海電影節活動時,以一襲白色高雅服飾展現了纖細身材,完全看不出來她才在去年12月生下第二個兒子,她說之所以能迅速恢復身材,是因為她有一個極好的健身教練,她花了五周的時間跑步及做蹲跳運動,因此在上海現身時,又比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時更為苗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