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第一嚇!【屍憶】 吳慷仁拍片見鬼膽大没在怕 謝欣穎怕鬼自備護身符閃很大

甲上   

  曾在電視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中共譜戀曲的吳慷仁和謝欣穎,相隔多年後為電影【屍憶】再度合體,這次兩人演出新婚在即的甜蜜情侶,卻因撿到紅包而引鬼上門,發生一連串奇異事件,電影即將於八月中上映,兩人為宣傳電影,應邀前來挑戰號稱「今夏最恐怖鬼屋」的「東京恐怖病院」。謝欣穎和吳慷仁兩人都說自己不是特別容易受到驚嚇的類型,人稱「吳大膽」的吳慷仁,說至今未有一部鬼片嚇倒他,而謝欣穎雖然也算大膽,但實際上相當怕鬼,不光是拍片期間,就連挑戰鬼屋的時候也事先了護身符以保平安,兩人挑戰鬼屋都叫到燒聲,笑說氛圍彷彿回到拍攝【屍憶】時的高壓恐怖感,電影將於8/20鬼月七夕正式上映,挑戰觀眾膽量。

  吳慷仁今年演出的多部戲劇都獲得壓倒性好評,無論是《出境事務所》裡的禮儀師,或是《麻醉風暴》裡的保險業務員,都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這次演出電影【屍憶】將讓觀眾看到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因為這是他首次演出恐怖片,現實中從未被恐怖片嚇倒過的他,這次居然要演出被嚇的角色,他直言真的很難,因為比起演出被嚇的角色,膽大的他覺得嚇人還比較來得容易許多。「之前從未演過類型片,和之前演出過的電影比較起來,表演上也必須嘗試更不同的演出方式。」他提及自己的第一場驚嚇戲和導演磨了許久才演完,謝庭菡導演提供了許多演出的方式,監製一瀨隆重更親自下海示範,讓他學到了許多。

  曾多次拿下影后獎座的謝欣穎,今年也是成果豐碩,除了演出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前往坎城影展外,這次演出【屍憶】將挑戰不同於侯孝賢導演風格的類型化表演,更是一大挑戰,在電影中,明明未婚夫吳慷仁身邊發生異狀,她卻是一副沒有查覺的樣子,一步步陷入危機當中,對於要演出帶有懸疑感的演出,她則表示「要演得恐怖真的不容易,尤其要發揮出嚇到大家的演技!」喜歡看鬼片的謝欣穎,最喜歡的就是像《七夜怪談》和《學校有鬼》那種發生在生活中,後座力強的類型,希望這次透過【屍憶】的演出,能讓大家感受到打從心底發涼的「日常恐怖感」。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因為演出鬼片,兩人不免俗地都被問到拍攝期間有沒有撞鬼經驗,但兩人都異口同聲說沒有,自稱八字重的吳慷仁不管是拍攝《出境事務所》在墳墓區和殯儀館拍攝時,都是身邊的人發生事情,自己反而都沒碰過。吳慷仁說,這次拍攝【屍憶】時,特別前往人煙罕至的彰化某間古宅拍攝,當大家都聚集在三合院中庭拍攝時,導演卻在離開現場時看見古宅的長廊盡頭出現一個身穿白色短袖的人影飄過,但因為當時正好是寒流來襲的一月中,山區只剩不到十度氣溫,讓他覺得非常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