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就是要看青春校園電影啊!盤點那些年經典YA片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魅力四射】(Bring It On)-2000

一個啦啦隊長,帶領全新的團隊,面對舞台上強勁的對手,他們展現女孩的團結力量,要證明女孩可以做的決不是只有這樣!
大家都想當: 蜜西(伊麗莎杜舒庫 飾演)。從洛杉磯搬到沒有體操隊的高中,啦啦隊是她最後的寄望,從她身上我們看見了團隊精神的靈魂。
你一定聽過: 《Brrr, it's cold in here》 (它應該也能稱得上是一首歌了)
你也會愛: 【成名在望】、【籃球之愛】、【哈啦上路】、【死亡日記】

▸【辣妹過招】(Mean Girls) -2004

從小在非洲長大,從沒上過學的高中新鮮人凱蒂,回美國後第一天上學,就遇到校花蕾吉娜與她的天團少女組,表裡不一的蕾吉娜,表面與凱蒂很友好,私下卻不斷在背後搞小動作,發現真相的凱蒂也決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而凱蒂最後也發現,非洲叢林裡野生動物的廝殺,跟高校女生之間的鬥爭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大家都想當: 蕾吉娜。瑞秋麥亞當斯飾演的蕾吉娜可是女王蜂呢。
你一定聽過: 《Milkshake》-Kelis
你也會愛: 【怵目驚魂28天】、【勝利之光】、【拿破崙炸藥】、【留住最後一支舞】

▸【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 -1985

直到約翰休斯編導的【早餐俱樂部】,沒有人能像他如此精準描繪青少年的心理,這位溫柔細膩的導演寫了一封最真心的情書給時下的青少年們。
大家都想當:你自己選:「我們之中有一個書呆子…一名運動員…一個神經病…一位公主…還有個罪犯,這樣有回答你的問題了嗎?」
你一定聽過: 《Don't You (Forget About Me)》-頭腦簡單樂團
你也會愛: 【回到未來】、【渾身是勁】、【七寶奇謀】、【小子難纏】、【摩登褓姆】

▸【蹺課天才】(Ferris Bueller's Day Off)- 1986

費利斯帶著女友跟好友拋開學校與課業,一同蹺課到芝加哥市中心遊蕩的這一天,肯定是每一個高中生的夢想,他成為遊行隊伍的焦點,他偷了一台法拉利,還差點讓他姊姊吃上官司。
大家都想當: 費利斯。毫無疑問如果可以成為像女主角Sloane一樣有完美的髮型跟男友一定也是很棒的事,不過,影史上很難找到像馬修柏德利一樣,演出一個這麼迷人而且幽默還很酷的角色。
你一定聽過: 《Oh Yeah》-Yello
你也會愛: 【紅粉佳人】、【他們的故事】、【站在我這邊】

▸【希德姊妹幫】(Heathers)-1989)

本片主題是關於校園生活的黑暗面,也就是所謂的校園幫派、霸凌事件,電影以校園為社會的縮影,諷刺社會霸權勢力不斷增生。“希德幫”在校園中橫行霸道,同學間人人無不尊敬或畏懼,直到薇若妮卡的瘋狂男友「解決」了所謂的校園惡勢力,維若妮卡才發現,有更多女孩想要取而代之,獲得呼風喚雨的權力…
大家都想當: 維若妮卡。先是打敗希德姊妹幫成員,接著又成功阻止企圖毀滅全校的瘋狂男友,誰能比薇若娜瑞德更酷呢?
你一定聽過:《Teenage Suicide (Don't Do It)》-Big Fun
你也會愛:【愛情非賣品】、【熱舞17】、【粗野少年族】、【夏日補習班】

▸【獨領風騷】(Clueless)-1995

本片是根據珍奧斯丁的古典小說《艾瑪》改編的現代校園電影,女主角雪兒是一個漂亮、家境優渥、不愁吃穿的完美女孩, 不過,雪兒卻在不知不覺中對毫無血緣關係的哥哥喬許產生好感…
大家都想當:雪兒。艾莉西亞席維史東飾演擁有一切的富家女孩,誰不想成為她?
你一定聽過: 《Rollin' With My Homies》-Coolio
你也會愛: 【赤子本色】、【網路駭客】、【衝擊年代】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