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好評破表,爛番茄98%好評、時代雜誌滿分掛保證

迪士尼   

  記得【天外奇蹟】那感性情節令人噴淚嗎?【怪獸電力公司】中毛怪大眼怪與阿布之間的真摯友情使你動容嗎?如果你喜歡上述兩片,那就無法錯過拍攝這兩部神作的導演彼特達克特暌違6年的口碑強片:【腦筋急轉彎】

  該片在坎城影展賺人熱淚,更創下今年難得一見的壓倒好評。爛番茄居然得到98%超高好評,達成今年影評與觀眾合計最高分!就連平時以犀利口吻聞名的時代雜誌、華爾街日報、綜藝報、娛樂周刊等媒體都給出5顆星滿分。

  難怪【腦筋急轉彎】首周在北美上映時,以勢如破竹氣勢達成不可能的票房任務,成為影史『非續集』電影的開票最高記錄,甚至超越影史最高票房保持者【阿凡達】的首周成就,證明原創精神受到肯定。

  導演彼特達克特表示,本片靈感來自他的女兒。當年拍攝【怪獸電力公司】時,片中活靈活現的阿布,就是取材他女兒,就連配音也是請女兒親自呱呱上陣,童言童語的發音萌壞許多觀眾。隨著女兒長大之後,發現當年那位黏人的可愛女孩變了。於是產生了構思本片想法,也就是小孩子長大到青少年叛逆期時,都會做出許多不由自主的行為,這些都跟大腦裡的操控情緒幹部們有關。導演還爆料:『預告片那場晚餐情節,其實就是自己的經驗。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透過片中設計了五位掌管情緒的大腦幹部:怒怒、驚驚、厭厭、樂樂、憂憂。導演表示:「這解釋了為何人們會有時情緒起伏無法控制,有時只是他們離開了、迷路了,我們要想辦法找回平衡。」

  影片就敘述主角萊莉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舉家搬遷至舊金山,要準備適應新環境,但就在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兩位腦內大臣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與厭惡的三位幹部負責,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忌俗少女。樂樂與憂憂必須要盡快在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讓萊莉重拾原本快樂正常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