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德女郎也走女僕風?【女僕心機】導演挑戰蕾雅瑟杜極限

  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國際名導班諾賈克執導的最新作品【女僕心機】,由實力派女星蕾雅瑟杜及今年甫拿下坎城影帝的文森林頓主演。【女僕心機】於10日晚間颱風夜裡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原以為颱風夜可能會影響來觀影的人數,沒想到大家還是冒著風雨前來,而片商工作人員也特地扮成女僕,為大家送上紙巾,擦拭身上的雨水,讓班諾導演看在眼裡非常感動,頻頻表示真的很喜歡台灣。原本台北電影節考慮到夜晚風雨可能漸漸增強,詢問是否就取消映後QA,但非常在乎影迷的他卻說:「觀眾都來了!我一定也要去!」映後也欲罷不能的和大家聊了近30分鐘,並熱情回覆每個影迷的合照需求,相當貼心!電影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其中大家對於他與蕾雅瑟杜的合作最感興趣,導演也提到:「蕾雅瑟杜是法國一家製片公司的千金,當然沒有當過女僕的經驗,她出身富貴人家,卻也沒讓女僕伺候過,角色與她自身大相俓庭,但是她是非常專業的演員,做了很多的功課,我們過去合作【情慾凡爾賽】時就非常愉快,完全信賴的把這個角色交給他。」

  導演也透露蕾雅剛拍攝完【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後狀況很不好,一度質疑自己是否還要繼續演員之路,所以開始的時候並不是預定要和她合作,而是瑪莉詠柯蒂亞,但後來瑪莉詠因為檔期問題無法接拍,再加上自己改劇本後又屬意蕾雅拍攝,這時她的狀況好轉很多,所以才又再次合作,導演不斷表示蕾雅是非常優秀的演員,但他也開玩笑說:「蕾雅將演出007電影,想必劇組一定是看了【女僕心機】才決定找蕾雅飾演龐德女郎,這集007的風格完全是【女僕心機】的風格。(笑)」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女僕心機】故事講述朗雷家的女僕因為被男主人搞大肚子,而被女主人逐出家門。新來的女僕瑟婷(蕾雅瑟度 飾)從巴黎來到鄉下,鄉下的女主人待她一樣苛刻,男主人好色的程度也不比巴黎。美麗又聰明的瑟婷自視甚高,朗雷家的管家約瑟夫(文森林頓 飾)是個深沉的人,瑟婷一開始對他反猶太的言論不屑一顧,卻又不禁對他日久生情。某天,鎮上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姦殺案,瑟婷暗暗發現約瑟夫最為可疑。這時,約瑟夫向她提議,他打算在故鄉經營一家小酒館,可以向上門喝酒的士兵們提供性服務。瑟婷為了逃出奴性的地獄,卻掉進了萬劫不復的深淵,瑟婷答應約瑟夫的提議,他們將女主人家的銀器洗劫一空,遠走他鄉……。

曾和侯孝賢唱過卡拉OK!【女僕心機】導演班諾賈克 不畏颱風會影迷

蕾雅瑟杜偷吃被抓包?!女僕耍心機展開大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