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且勇於挑戰意義非凡的角色---馮迪索

世界娛樂中心   

關鍵詞1:【Multi-Facial】

  1967年7月1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市,本名為馬克辛克萊文森(Mark Sinclair Vincent)的馮迪索,生父不詳,繼父則是一位熱衷於表演藝術的黑人演員;馮迪索有一位異卵雙生的孿生兄弟保羅文森、還有一位妹妹與另一位弟弟。談到自己的身世,有位白人母親的馮迪索半開玩笑地表示:「我絕對是個有色人種,同時也有義大利的血統,以及其他血統。」

  小時候的調皮搗蛋意外與第八藝術結下不解之緣。7歲時,一次與朋友溜進地方劇院、正大肆破壞之際,一名女人制止他們,同時給每個人20塊美金以及一本劇本,條件是放學後必須乖乖到劇院報到、學習表演課程,這個機緣也讓馮迪索順勢加入了繼父經營的巡演小劇團,成為訓練有素的劇場演員。

  10多歲的年紀,馮迪索就曾在霹靂舞教學錄影帶中擔任表演示範的舞者;而17歲時的馮迪索,已經有著令人過目難忘的肌肉猛男體格,這也讓他得以在Tunnel與Mars等紐約時髦夜店當圍事、靠著兼職當夜店保鑣賺錢貼補生活,也是這個時候,馮迪索決定將文藝秀氣的本名改成爆發性十足的「馮迪索」。

  一心朝演藝圈發展的他,毅然放棄已就讀三年的大學課程,隻身前往好萊塢謀求發展;一年後,帶著一身的疲憊與挫敗倦鳥歸巢,占星家/心理學家的母親這時給了他一本瑞克舒密特(Rick Schmidt)的DIY拍電影指南《Feature Films at Used Car Prices》,啟發馮迪索以3000美金、只花了三天不到就完成了以自己參加試鏡的經驗為發想的短片【Multi-Facial】。本片在1995年的坎城影展上放映時大受好評。

  自編、導、演及製的【Multi-Facial】讓馮迪索開始受到許多圈內人士的注意,當中,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因而特別替他在【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 1998)中量身訂做了大兵卡帕佐一角,大大提高了馮迪索在演藝圈的能見度。

  另一個也是因【Multi-Facial】而找上馮迪索的,則是當時執導冒險動畫【鐵巨人】(The Iron Giant, 1999)的導演布萊德柏德(Brad Bird,【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料理鼠王】)。

這些人竟然差點成為超級英雄?不可思議的好萊塢選角

「唐老大」馮迪索登王座超霸氣!【獵巫行動:大滅絕】全新海報曝光

確定了!馮迪索宣布【玩命關頭8】將會在2017年上映!

永懷好友保羅沃克,馮迪索替女兒取名Pauline

馮迪索宣告:“這個角色”將繼續加入【玩命關頭8】!

銀河的安全就交給我們!【星際異攻隊】續集定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