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上)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 拼命老爸 ● 熱血老爸
  父親形象在好萊塢影史上佔有極大的分量,無論是動作、家庭、喜劇、勵志…等類型電影,觀眾皆可以在劇情中看到以各式父親形象為主軸而衍生出來的電影情節。

  拼命類型的父親,較常出現在動作類型片中,以酷炫動作配合緊張或疏離的父子親情,利用外界所引發的危機,作為扭轉親情的轉機。熱血類型的父親,則是電影中最常出現的父親角色;作為一家之主,父親可以為了家庭與小孩,做出最驚人的決定、產生出最大值的勇氣、甚至是犧牲,這讓熱血父親角色擁有更寬廣的發揮空間。樂觀類型的父親,理所當然最常出現的就是喜劇類型片,不過也有不少以喜感角色營造悲劇氛圍的例外。最後要介紹的則是黑暗類型的父親角色,父親也是人,有正面積極的陽光面,當然也存在有消極悲觀的陰暗面,有時候也跟大家一樣需要時間與空間來沉澱情緒。

拼命老爸

【即刻救援】Taken(2008)

  演技派老將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美國退休情報特務,為了從國際人口販子手中救出女兒,不僅動用所有人脈,更不惜槓上法國外交高層;在鬥智又鬥力的過程中,尼遜將這位救女心切的拼命老爸詮釋得令人血脈賁張又感動莫名。由於這個角色塑造得太成功,連恩尼遜繼續在第二集和第三集中再次為了營救家人而捨命出擊。

【2012】(2009)

  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飾演默默無名的科幻小說家傑克森,一天意外發現世界末日提早到來的秘密,於是飆車搶救前妻與小孩、勇闖方舟,更在最後一刻拯救了整艘方舟上的人,庫薩克演活了一個為了妻兒而蛻變、勇敢的拼命老爸。

爸比是萬人迷?!他們是好萊塢最HOT爹地

怎麼會這麼像!這些星二代遺傳基因超強大!

連恩尼遜投下影壇震撼彈 兩年後退出動作片演出

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