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倍奉還!復仇系電影的逆襲!(上)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 加倍奉還! ● 十倍奉還!
  日本電視劇男主角「半澤直樹」的經典名句「加倍奉還」,成了近兩年來最夯的戲劇對白。在台灣,從政治界、廣告界到市井小民間的對話…,全都搭上這股「加倍奉還」瘋潮!

  劇情好看與否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復仇得讓觀眾感到痛快、爽快。但這畢竟是戲劇,觀眾電視劇看爽就好,千萬別有樣學樣,這在現實世界是絕對行不通的;此劇的製作人也直言,就是因為劇中的復仇戲碼以及角色設定是完全不可能存在於現實社會,半澤充其量就是替普羅上班族對老闆、上司的不滿與怨念,找到宣洩壓力與不滿的舒壓出口。

  沒錯,復仇系電影就是有如此的另類療效,藉由主角的復仇逆襲,讓觀眾內心所積壓的怨氣與黑暗面得以宣洩;畢竟,在現實世界中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活在社會框架下的我們,不可能像電影中的主角那樣義無反顧地復仇還擊,循法律途徑能解決的還有可行性,若是要你仿效電影中的復仇主角,動不動就殺人、一命抵一命,莽撞的後果你能承受嗎?

  也就是說,復仇系電影看爽就好,尤其是在電影中出現的「非常手段=復仇王道」編劇概念,更純粹的戲劇表現;所以呢,在此要奉勸諸君,活在現實世界中的你,切忌半澤直樹上身,無論你有多想「加倍奉還」!

加倍奉還!

【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2008

  因為好色法官(亞倫瑞克曼 飾)看上老婆,理髮師陶德(強尼戴普 飾)因此被羅織入獄流放他地;15年後,復仇心切的陶德回到故鄉重起爐灶,並與愛慕他的肉派店寡婦(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合作,殺掉復仇名單上的仇家!但最後仇雖然報了,卻依然是悲劇收場。

壞到骨子裡!這些經典黑暗角色夭壽壞卻惹人愛

遺傳超強大基因!強尼戴普15歲愛女驚豔亮相

強尼戴普代替金鋼狼搞憂鬱?

越壞越性感?你對哪些銀幕角色又壞又愛?

加倍奉還!復仇系電影的逆襲!(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