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侏羅紀】女主角於「國務卿女士」中挑大樑 影射希拉蕊掀話題

  由電影【侏羅紀公園3】女主角蒂亞李歐妮(Tea Leoni)主演、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摩根費里曼所監製的「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將在7月21日於AXN頻道全台首播。以希拉蕊為原型拍攝的白宮政治影集「國務卿女士」,精采程度更勝「紙牌屋」,講述曾任中情局分析師的大學教授伊莉莎白麥科德(蒂亞李歐妮 飾),在前任國務卿墜機死亡後,受總統之託接任此掌管白宮國際外交事務的重要職位◦ 「國務卿女士」不只處理國際間與辦公室裡的政治角力,家庭事務也是「政治」,跟丈夫與孩子的相處同樣考驗她溝通與協調的智慧。

  蒂雅李亞妮在劇中金色中長髮與經常出現的褲裝造型,與希拉蕊有極高的相似度,除此之外,劇情安排也有巧合。例如,2012年美國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出現在「國務卿女士」第二集的劇情中,與希拉蕊當年因此事件在國會出席作證一事不謀而合。「國務卿女士」於希拉蕊卸任國務卿職位後在美國播出,正逢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希拉蕊接下來是否宣布競選2016年美國總統大位。隨著希拉蕊參選的可能性增高, 本劇再度被聯想為希拉蕊的「選前預告片」,甚至是希拉蕊最佳的愛國廣告。

  今年49歲的蒂亞李歐妮曾演出【絕地戰警】、【彗星撞地球】和【扭轉奇蹟】等電影,2001年以【扭轉奇蹟】獲美國土星獎(Saturn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她在電影【侏羅紀公園3】中扮演尋找因為玩拖曳傘意外降落在索納島上失蹤的孩子的母親,最令影迷印象深刻。1997年蒂雅李歐妮嫁給「X檔案」(The X-Files)男主角大衛杜楚尼(David Duchovny ),但兩人去年宣布離婚,結束17年的婚姻。

薇拉戴維斯獲2015艾美獎提名 以「謀殺入門課」角逐最佳女主角

地表最帥醫生伊恩麥肯 「夜班急診室」打敗白馬醫生稱霸醫療劇

回來了!同性愛長跑十年 殺鬼兄弟檔重返「超自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