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率與票房成正比?原來這些電影曾經都是影集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電視影集改編成電影,在好萊塢其實不算是新流行,而是存在已久的一門生意經。電影公司的這個算盤,可以說是打得很精,一來,電視影集的收視率代表了電影票房的基本盤(當然了,要改編得有道理、有吸引力是必要條件);二來,也可以解決好萊塢編劇創意短缺的劇本問題,說是一石二鳥之計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也不是所有電視影集都適合被改編搬上大銀幕,有些是真的因為收視率很高、儘管電視台決定收播,但粉絲們卻是欲罷不能,電影公司嗅到此股“錢潮”,改編就此開始;另外一種,則是明星們為了向自己心中的電視影集經典致敬(當然賺錢也是目的之一),通常會選擇身兼製片與主角,就這樣,一部可能是好幾十年前的電視影集,又重新在大銀幕上找到新世代知音;還有一種狀況,則是卡通影集改編成真人電影,這股風潮近年來可說是非常流行,甚至還因此衍生出全新票房系列,意外替電影公司養出“金雞母”!

-諜報動作-

【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1966年熱播到1973年的影集「虎膽妙算」創造出膾炙人口的「不可能任務」秘密特務單位,到了1996年,好萊塢動作一哥湯姆克魯斯相中此劇,自己身兼電影製片與男主角,接下來的續集以平均4年左右的間隔上映,一部賣過一部,而【不可能的任務7、8】分別預計於2021年7月23日及2022年8月5日上映。

【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

  改編自同名電視影集(1987-1991)的【龍虎少年隊】,找來肌肉型男查寧泰坦與喜感男星喬納希爾搭檔,兩人一搭一唱還真的闖出一片天!第一集找來當年因主演此電視影集而爆紅的強尼戴普回鍋客串,再推續集一樣賣翻天。

【天龍特攻隊】The A-Team

  【天龍特攻隊】改編自80年代的同名電視影集,這部在美國播放5季(1983-1987)的動作冒險影集,當年也曾在台灣電視台熱播過,同樣擁有廣大影迷。2010年的電影版,雖然找來連恩尼遜、布萊德利庫柏兩大動作男星主演,但票房表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 N. C. L. E.

  【紳士密令】改編自60年代美國電視影集「打擊魔鬼」,此影集以美、蘇冷戰期間為背景,兩國各派出一位頂尖探員合作調查意圖破壞美、蘇權力平衡的第三黑暗勢力。電影版本找來銀幕帥哥亨利卡維爾以及艾米漢默詮釋這對跨國合作的諜報搭檔。

【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

  1976到1981年,在同名電視影集中踢出一片天的三位嬌娃始祖凱蒂傑克森、法拉佛西與賈桂琳史密斯,到了2000年的電視版本,則是由茱兒芭莉摩(身兼製片)、卡麥蓉狄亞與劉玉玲主演, 2003年又拍了續集。而重啟版電影由新世代三位霹靂嬌娃-克莉絲汀史都華、艾拉巴林斯卡以及娜歐蜜史考特飾演,電影將於2019年12月27日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