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救援史上的震撼奇蹟 【33:重生奇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拿了安全帽就上」

  由2010年「智利礦災」真實事件改編,電影【33:重生奇蹟】(The 33)預計將在12月4日於台灣上映。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選擇智利作為世界首映國,更呼應當年礦災所發生的8月5日,鎖定本月6日於智利上映,別具致敬意義。【33:重生奇蹟】講述2010年8月5日,智利北部一處名為「聖何塞」的銅金礦坑發生嚴重坍方事故,33位礦工被困在距離地面720米的地下。救援工作立刻展開,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在經過長達69天的等待後,受困礦工全部從不見天日的地底救出,創造人類救援史上的震撼奇蹟,也因為該次礦災並未有罹難者,所以國際新聞不斷。

  曾製作過【黑天鵝】(Black Swan)、【隔離島】(Shutter Island)等片的奧斯卡提名製片人麥克梅道佛(Mike Medavoy),馬上瞄準這個撼動人心的真人真事,將它翻拍成電影。曾在智利長住十年的他,也花費許多時間訪問當事人與其家人,還有當時的救援人員,並找來【衝擊效應】(Crash)、【奔騰年代】(Seabiscuit)製片人羅伯卡茲(Robert Katz),以及【女孩向前衝】(Girl in Progress)導演派翠西亞里根(Patricia Riggen)共同打造。

  在片中飾演礦災受害人,並代表礦工發言的班德拉斯,於台灣時間2日上午,率領同片演員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凱特德爾卡斯蒂略(Kate del Castillo)、馬里歐卡薩斯(Mario Casas)、蔻特德帕布羅(Cote de Pablo)、胡安帕布羅拉巴(Juan Pablo Raba)、盧戴蒙菲利浦(Lou Diamond Phillips)前往智利舉辦記者會,更前進總統府,與智利首位女總統蜜雪兒巴切萊進行餐敘。

  在【33:重生奇蹟】時常蓬頭垢面,跟本人帥氣形象差很大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記者會上打趣表示:「導演丟給我一頂安全帽,我們就這樣開拍了。」而對於這起撼動國際的工安意外,他也發表意見:「從外界看來,這個事件代表智利營救史上的成功,但電影將會用不同方式,讓觀眾看到更多當事人們不為人知的故事。」曾演出【300壯士】系列的巴西性格男星羅德林哥桑特羅,則認為演出本片並非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個情緒上的抒發,他對此解釋:「因為我們都知道事情原委,我們不是在拍紀錄片,也並不想模仿當事人去作演出,而是要極力傳達這群人們的內在情感與衝突。」

加倍奉還!復仇系電影的逆襲!(上)

不可不知!關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6個小秘密

黃金鐵三角復出有望?傳史瑞克將參與【鞋貓劍客】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