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結尾驚喜逆轉【非禮勿弒】票房持續開紅盤

采昌   

  由澳洲男星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自編、自製、自導、自演的懸疑新片【非禮勿弒】(The Gift),即將於8月28日在台上映。本片上週五(8/7)搶先在美國盛大上映,即開出首週末亮眼票房佳績。以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6000萬元)的小成本製作預算,光是上映三天就嶄獲1200萬美元(約台幣3億8000萬元)票房,排名僅次於【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與【驚奇4超人】暫列第三。本片以「以小搏大」的製作模式,確定將能回收成本並獲利。

  雖然本片出品國掛美國及澳洲,不過有眼尖觀眾發現,本片資方Logo竟出現中國「華誼兄弟」標誌。原來華誼兄弟能夠參與本片的製作契機,源於他們早在今年4月時,就和本片主要製作商「STX娛樂」簽訂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將在2017年底之前,共同製作18部電影,而【非禮勿弒】就是這個計畫中的第一部成品。作為投資回報,華誼兄弟也能參與本片的全球票房分賬。即便現階段並不確定華誼兄弟投資多少錢、最終能夠獲得多少收益,但本片的票房成功,不僅象徵華誼兄弟除了在華語片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以外,更透過與好萊塢影視公司合作,正式開拓了國際市場。

  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表示:「我們一直在摸索國際化業務發展模式,本次合作使我們全面進入到好萊塢電影工業體系裡的投資、製作、發行等各階段,是我們開展國際化戰略進程,與進入美國電影市場的重要一步,也有利於加強電影主營業務和國際市場影響力。」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非禮勿弒】由「喜劇硬底男星」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與「知性氣質女星」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聯手主演。國際媒體也紛紛給予本片絕讚好評,尤其劇情結尾的驚喜逆轉,更是讓觀眾津津樂道。好口碑與爆棚討論聲浪,也勢必將讓本片的後續票房繼續成長。STX娛樂發行總監凱文格雷森(Kevin Grayson)表示:「對於票房表現優異,我們感到非常開心。許多類型電影都是一開始票房好,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就慢慢下滑,但這部電影的觀影人數,卻逆勢成長了10%。」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由知名驚悚片製作公司「Blumhouse」打造,該公司拍片向來以「小成本、大回收」聞名,例如2009年的【靈動:鬼影實錄】,就以1.5萬美元(約台幣47萬元)成本,締造1.5億美元(約台幣47億元)票房奇蹟。而【非禮勿弒】光是三天的票房,就已經是製作成本的兩倍多,再度驗正該公司的「小兵立大功」奇蹟。

喬爾埃哲頓自爆「省錢」當導演 揪型男老哥充當「第三隻眼」

怪咖的逆襲?【非禮勿弒】首映驚見神秘「葛咖」留言

【非禮勿弒】驚人結局反轉難料 喬爾埃哲頓自爆「惡意」纏身

怪咖變身型男!喬爾埃哲頓帥氣出席阿湯哥新片特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