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教授聯手哈利波特逆天創造駭人怪物 【怪物】首支預告上線

  福斯影片將於11月27日推出恐怖科幻新作【怪物】(Victor Frankenstein),改編自十九世紀經典科幻小說,出自作家瑪麗雪萊(Mary Shelley)之手,該作推出後多次改編成電影、戲劇、電視劇等,影響著全球科幻文學超過一個世紀。

  全新大銀幕作品由「新世紀福爾摩斯」導演保羅麥格根(Paul McGuigan)執導,並邀請好萊塢兩大英國男星【X戰警:未來昔日】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及【哈利波特】系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擔任主角,【超能失控】馬克斯蘭迪斯(Max Landis)擔綱編劇改編經典名作,並以全新的觀點、黑暗寫實風格及先進的視覺特效重新詮釋。

  【怪物】以19世紀工業革命為背景,劇情描述一位瘋狂科學家維多弗蘭肯斯坦(詹姆斯麥艾維飾)及他的徒弟伊果斯特勞斯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之間的一個偉大且瘋狂的科學計劃,他們企圖透過實驗將亡者帶回人間,讓死去的生命得以復活,而這個違反生命自然法則的科學計劃,漸漸讓維多失去理智,並執意要完成這個取代神的科學狂念,但他的學徒伊果卻也驚覺整個計劃的可怕後果,試圖阻止這個瘋狂的造怪計劃。

  該片改編自十九世紀作家瑪麗雪萊的經典科幻小說,以全新的角度重新詮釋,加入伊果斯特勞斯曼這個新角色,切入這個備受爭議的科學計劃,並勾勒出人心的黑暗面,進而帶出人人皆為怪物的扭曲心理,導演保羅麥格根提到,「我們以原著的『重生』為核心主題,透過科學讓死亡的生命復活,並突顯道德爭議的那一面。」導演解釋新作【怪物】要將劇情聚焦在兩位男主角身上,「這是一部要讓大家知道弗蘭肯斯坦是指這位創造怪物的瘋狂科學家,不是怪物的名字。」造怪者其實也是個怪物的概念,而伊果這位新創角色是平衡整部片的重要設定,透過他的觀點看見整個瘋狂世界裡人類失控的醜態。

  扮演瘋狂科學家維多的詹姆斯麥艾維談起拍片過程,「拍這部片可說是非常的緊湊,要演出這位狂人你不可能非常沉著,對吧?所以無論在體能上或動作上的表現,都是十分扎實的演出。」而在劇中扮演被維多從不人道的環境中救出的伊果(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對於救命恩人失控的行為,內心糾結並試圖阻止他而造成對立衝突,讓丹尼爾此次演出更突破自己過去的作品,並與詹姆斯麥艾維痛快飆戲,這位自小因演出【哈利波特】而走紅全球的男星表示在這之後就未曾演出如此高規格製作的電影,「對我來說這部片充滿許多挑戰但又非常有趣!」丹尼爾說到,「能與詹姆斯麥艾維以及其他優秀的演員共同演出此片,真的讓我從頭到尾都非常享受拍片過程。」

  【怪物】卡司包含「唐頓莊園」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新世紀福爾摩斯」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Scott),以及【高富帥俱樂部】弗萊迪福克斯(Freddie Fox)等,【怪物】台灣將於11月27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