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新作【人之老】訴說一輩子的浪漫

穀得   

  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許多年輕人早就規劃好甜蜜約會,無論是情人節大餐、一場浪漫的電影、互送情人節禮物,只希望能傳達愛意、為彼此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而在彰化小鎮上,有一對近百歲的老夫妻—李福堂爺爺與管文音奶奶,兩人從小是青梅竹馬但卻在戰火的摧毀下,失散了近50年,再次相逢後二人的人生已截然不同,但他們決定不再分離,彼此相守到最後。曾經以【一首搖滾上月球】關懷罕見疾病而感動無數觀眾的導演黃嘉俊,在今年用鏡頭,述說這個在歷史記憶下感人的愛情故事。

  由7-ELEVEN與門諾基金會、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出的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集結三位知名紀錄片導演拍攝三段服務內容故事,其中由黄嘉俊所執導的【人之老】,在拍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年與7-ELEVEN合作推廣的居家修繕主題時,意外發現這對老夫妻的故事,讓結婚剛滿一年的他開始思考天長地久的愛情是什麼?為什麼台灣的離婚率越來越高,光是去年就有近6萬對夫妻離婚,等於每10分鐘就有一對在戶政事務所辦離婚手續;到底愛和婚姻的維持,除了熱情與衝動之外,還需要什麼?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透過拍攝患有重聽的李爺爺和眼睛幾乎看不見的奶奶在日常生活中一來一往的對話與互動過程,黄嘉俊看見李爺爺對生活與維繫婚姻關係的智慧,像是影片中,李爺爺因為長期胃不舒服無法吞嚥食物,要去醫院看檢查報告的前幾天,平常較依賴奶奶照顧的爺爺,突然樂觀堅強的安撫奶奶,要她別害怕,這種相互扶持的貼心與細膩,讓黄嘉俊對「老伴」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

  由陳芯宜、沈可尚、黃嘉俊攜手創作的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即日起在博客來售票網和i-bon售票系統販售電影預售票,9月11日全台上片,由陶喆創作、關詩敏演唱的電影同名主題曲「來得及說再見」MV,昨日在官方FB上首播,細膩溫暖的歌聲搭配上電影畫面,令許多粉絲感動不已。關詩敏表示:對於電影中的被攝者說「如果我對別人的長輩好一點,別人會不會對我的長輩好一點?」這句話印象非常深刻,她覺得能夠對於他人付出這樣的真情與關懷,實在很了不起。

陳芯宜、沈可尚、黃嘉俊攜手創作 【來得及說再見】力拼暑假檔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