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阿飄不見血 喬爾埃哲頓化身「地表最恐怖男人」

  這部外媒好評不斷、網友熱烈討論的懸疑驚悚神片【非禮勿弒】,不僅受到影評人一致好評,紛紛力讚全片媲美【推動搖籃的手】、【致命的吸引力】等經典懸疑電影,好口碑也為首度執導的喬爾埃哲頓打了一劑強心針,更讓本片在美國同檔上映的多部強片中脫穎而出,小兵立大功地以低成本製作預算,創下出乎意料的高票房,就連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都始終都維持在93%的高分評價!喬爾埃哲頓於受訪時,透露他先是受到金獎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啟發,而決心進入戲劇學校就讀;大學期間更沉迷於希區考克、麥可漢內克等驚悚名導的所有作品。

  為了執導電影處女作【非禮勿弒】,他也認真地做了許多功課,重新觀賞【火車怪客】(Strangers on a Train)、【電話情殺案】(Dial M For Murder)等片,更特別熱愛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經典作品【失嬰記】(Rosemary's Baby),他對此表示:「【失嬰記】以女性視角闡述故事,並引發許多女性觀眾共鳴,這點和【非禮勿弒】很類似!」有趣的是,本片日前在台北舉辦神秘口碑場,正好就有眼尖影評人發現片中許多部分,不論美術場景、鏡頭取景或燈光,都可看到導演向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執導的【鬼店】有致敬之意,可見喬爾埃哲頓為本片下足苦功,底蘊深厚地打造片中每個環節。

  早已不是編劇新手的喬爾埃哲頓,這回在【非禮勿弒】不僅導演功力大受肯定,由他發想、編撰的劇本更是廣受好萊塢影壇極力盛讚。當被問到如何以第三人稱觀點去描寫片中的女主角視角,並創造讓觀眾坐立難安的劇本時,喬爾埃哲頓大方分享:「我從麥可漢內克執導的【隱藏攝影機】(Cache)學到一課,就是真正可怕的恐懼,並非來自於被嚇到,而是來自於等待被嚇的過程!」因此,他想要挑戰一部「不透過流血鏡頭,就可以讓觀眾坐立難安的極致驚悚片」。他進一步表示:「大部分驚悚片,只是將所有經典元素匯集起來,卻一點都不在意台詞的發展。在這部電影裡,我想強調『霸凌』概念並不僅限於肉體上的欺負,我們在生活中說出口的一字一句,都會對他人產生影響,甚至毀滅對方的人生。」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早在【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等片以精湛演技備受肯定的喬爾埃哲頓,這次在【非禮勿弒】完美詮釋外表看似無害、內心卻有著難以捉摸心思的神祕老同學「葛咖」,不僅讓所有觀眾看得毛骨悚然,更被國外網友封為「地表最恐怖男人」!喬爾埃哲頓在受訪時表示,為了詮釋這位極為神秘的恐怖男子,他硬是為戲瘦了12公斤、讓自己的臉更顯消瘦以外,原為淡金髮色的他,還將頭髮染成深咖啡色,並把頭髮留長、戴上單邊耳環和深色隱形眼鏡,搭配品味詭異的服裝,打造更加「詭譎」的怪咖形象,和他平時被拍到的雅痞風格迥異,也讓影迷直呼「簡直認不出來」!

劇情結尾驚喜逆轉【非禮勿弒】票房持續開紅盤

喬爾埃哲頓自爆「省錢」當導演 揪型男老哥充當「第三隻眼」

怪咖的逆襲?【非禮勿弒】首映驚見神秘「葛咖」留言

【非禮勿弒】驚人結局反轉難料 喬爾埃哲頓自爆「惡意」纏身

怪咖變身型男!喬爾埃哲頓帥氣出席阿湯哥新片特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