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2億打造辦公室 【華麗上班族】將奢華職場搬上大銀幕

  繼張曼玉為【戀愛中的城市】獻出極有特色的破鑼嗓音主題曲後,電影【華麗上班族】也找來非歌手出身的湯唯演唱,並與金曲歌王陳奕迅首次對唱插曲《老地方》,這首歌由羅大佑操刀、林夕填詞,讓陳奕迅和湯唯唱完猛喊過癮。不過陳奕迅唱歌游刃有餘,在大合唱中還要他飆出破音,結果這一不完美演出,反而成預告片中最亮眼的表演。

  【華麗上班族】是根據張艾嘉同名舞台劇改編而成,劇情敘述一位職場菜鳥原本野心勃勃加入一個大型企業,正準備大展抱負之際,卻捲入了高層鬥爭,而時值金融風暴,公司的岌岌可危,讓人人為求自保不擇手段,一場腥風血雨的生存之戰因此展開。該片將在十月八日於全台上映,因適逢中國大陸股市崩盤、導致全球陷入股災之際,相信【華麗上班族】會讓許多投資人、大企業及上班族看了心有戚戚焉。導演杜琪峯拍完後語重心長說:「我們活在資本主義社會,人人都在追求生存與權利,如果我們可以放棄一些東西,生活會更好!」

  為了呈現大型企業豪華氣勢,杜琪峯不惜耗費巨資打造氣派辦公室,光是大型吊燈、錯綜複雜的樓梯及精心布置的辦公桌,就讓人看了嘆為觀止,而這棟辦公室是根據美術指導張叔平設計、花費約2億台幣建造完成。除了有名師加持,就如電影海報王牌盡出般,演出陣容也十分華麗,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和湯唯還為電影接力演唱,陳奕迅感嘆地表示:「這樣的演出組合以後應該很難再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陳奕迅和湯唯在電影中詮釋一對背景相似,在異地打拼而惺惺相惜並墜入愛河的情侶,兩人之間的對手戲十分寫實並有互打巴掌的火爆場面,但兩人在對唱《老地方》時,卻是深情又溫柔。跟歌王陳奕迅對唱,湯唯十分緊張,因此私底下經常跟他討教歌唱技巧,湯唯笑言:「跟陳奕迅合唱,任何人都會被比下去,所以我也只能盡力了!」而陳奕迅除了要唱歌、還得破音外,一場戲還被吊在5層樓高的天台上拍攝,讓他心驚膽跳說:「跟杜琪峯拍職場電影比拍黑社會電影還要可怕,因為好像在玩命一樣!」

今年最豪華華語卡司亮相 【華麗上班族】十月搶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