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遇見愛】探討世間人情冷暖、愛與生存價值的動人完美電影詩篇

峻龍   

  繼【逆轉人生】後,雙導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又一部探討人情冷暖、探討愛、探討生存價值的動人電影!

  桑巴和艾莉絲呈現出人類極端的兩種需求。桑巴在電影中屢次提及他心中的夢想:一間在湖畔的小屋,裡面應有盡有... 而這裡的「應有盡有」對桑巴來說也許就是一個不再令他受怕、不再有人對他投以異樣眼光的安居之處;而對艾莉絲來說,可能是擁有旁人的感謝和讚美、伴侶的陪伴...等。

  比起【逆轉人生】,【巴黎遇見愛】中更加刻劃出在外來移民在法國社會中辛苦求生的景象。艾莉絲就像是生活在都市叢林人們的縮影。我們渴望各種情感上的給予,而桑巴和同伴們對於生活簡單卻迫切、彷彿不可得的渴望,就像是鏡子裡的另一個世界。藉由這部電影,重新發現這個社會的另一面,對於我們這種罹患「都市疾病」的人來說,發自內心的產生一種療效,且不可言喻。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巴黎遇見愛】現正熱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