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超級英雄時代將結束?史帝芬史匹柏如是說…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儘管近10年來漫畫超級英雄電影早已是好萊塢新一代電影人心中的金雞母,但顯然這群從漫畫躍上電影的超級英雄們,還是無法得到老一輩電影人的心。

  這並不只是只有少數幾個人的想法,對於漫畫超級英雄這個電影新類型,一群耕耘好萊塢長達數10年的電影人們,心中肯定是五味雜陳。當中的一位、當然也是足以代表老一輩好萊塢電影人的,就是國際票房金獎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

  這位地位崇高的大導演最近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不只是超級英雄類型片,就連只懂得砸大錢堆出來的超高成本電影,都只是一時的潮流,流行的時間也有限,「這個想法我至今依然沒改變。我們曾經經歷過西部類型片的沒落,同樣的道理,超級英雄類型片也總會有沒落的時候。」

  「但也不是說西部片沒落後就再也沒機會捲土重來,所以就算是一個類型電影沒落了,未來依然有機會再起風潮,超級英雄電影也一樣。當然,眼下這個時候超級英雄電影是王道,我只是說,這是一種很自然的循環,每個類型電影都有它的黃金時期。」

  「但總有一天,超級英雄類型片會被另一種新崛起的類型片所取代,而這很有可能是想求新求變的新一代年輕電影人所創造出來的新類型。」

  史匹柏的這番言論,在熱愛超級英雄類型片的鐵粉聽來,可能格外刺耳,但平心而論,影史上每一個類型電影必然會經歷潮起潮落的高潮與低點,說到底,這應該只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過來人,對於當今電影現象所提出來的一個反思罷了。

2016戰局白熱化!DC與漫威王不見王

DC最受歡迎漫畫英雄!11分鐘看完蝙蝠俠銀幕進化史

看英雄更要看美女!漫畫電影中的火辣辣女性角色

兩大衝突局面!【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對立概念圖曝光

關鍵角色是他?誰串起【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自殺突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