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與階級落差愛情【巴黎遇見愛】激起跨社會階層之戀

峻龍   

  【巴黎遇見愛】8/28上映後觀影口碑反映良好,許多觀眾表示男主角的深情眼神真的是迷死人了。整部片像坐雲霄飛車,一下子讓人傷感,一下子又開懷大笑。也有不少觀眾反映一部出色電影,導演對了,電影就對了。 "非法移民"與"階級落差愛情",這樣的題材,基本上要兜在一起要有堅強的邏輯說服力,這個其題材本身就是很難編寫的劇本。 而藉由《逆轉人生》雙導演奧力佛那卡契與艾力克多倫達諾, 就是有那能力將這些看起來衝突矛盾的元素,用愛的力量將這些落差與突兀給融合了。 如同《逆轉人生》裡恰如其分的自我解嘲幽默,依舊讓整個戲院,營造笑聲不斷與氣氛的溫馨。 然而近日媒體報導歐盟近來湧入大量難民,在過程中不幸葬身海上,聯合國難民署呼籲歐盟政府儘快設立獨立機構,以協調救援行動並制定人道主義援助機制。

  【逆轉人生】雙導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 與 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 當初籌拍【巴黎遇見愛】便以此題材藉此反應非法移民的困境藉以省思,透過電影鏡頭以詼諧浪漫氣氛敘述非法移民的力爭上游,讓社會風氣正視以接受的角度給于非法移民一個機會,本片主角歐馬希( Omar Sy ) 與 塔哈拉辛(Tahar Rahim)演活了非法移民的角色,舉手投足與口音面面俱到,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則以移民署的角度關懷輔導心理層面建設,讓整部電影探討世間冷暖之餘,也重視愛與生存價值的正面人生觀。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巴黎遇見愛】現正熱映中。